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检讨大道合约进展 纳吉讲到却没做到

转载自《当今大马》:

每当农历新年之际,国内大道过路费涨价问题终会牵动民心。尽管政府在今年农历新年期间为大道使用者捎来“红包”,宣布17条大道将免费使用或提供折扣,但这些折扣始终是小优小惠。接踵而来的大道收费涨价问题,却将更加影响民生。

因此,议员追问首相纳吉在去年4月上台后,宣布政府要重新检讨大道收费的进展。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炮轰说,大道折扣并不能减轻人民的负担,更重要的是纳吉讲要检讨大道收费却没有做到。

“私营大道的利益太大,政府根本无法重组大道合约,也没有政治意愿以合理价格来收购大道。”

纳吉是在去年4月上台后不久后,宣布交由经济策划组来检讨大道收费,减轻人民的负担,并且承诺3个月就会有结果。

不过,纳吉除了在执政百日当天宣布,一个月内使用大道超过80次者可享有20%折扣外,就没有披露任何检讨结果,导致大道收费的问题一直拖延至今,都无法彻底解决。

市场揣测10条大道将会起价

此外,多条大道在2010年初始也酝酿涨价。市场揣测,十条大道的收费将在今年做出调整,包括南北大道、东海岸大道、新巴生谷大道、联邦大道第二通道、加影外环大道、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新班底大道、新街场大道、槟威大桥,以及安邦高架大道。

其中,南北大道、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安邦高架大道、新街场大道和新班底大道,共5条大道,去年原本宣布3月1日涨价,却因为内阁最后一刻急转弯,而宣布搁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