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公积金局爆冷购得拉昔胡申 股价滑落分析员调低合理价

公积金局最烂的投资之一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另一方面,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经济顾问潘俭伟今天也特别召开记者会,反对公积金局的这项投资;他首先质疑,公积金局并没有专才管理这家商业银行,最终只会将情况弄得更糟,更甚的是,可能会赔上国内所有雇员所缴纳的退休金。

他续称,根据公积金局的2005年的年报,该基金投资在拉昔胡申的资金,已占了该基金会投资证券基金的18%,再加上这一次的增持,肯定会让其会员的退休金暴露于更大的风险。就公积金局目前持有拉昔胡申的31.7%的股权而言,其相等于马币23亿元的投资,截至今日为止,市值已滑落了超过一半。

潘俭伟形容收购拉昔胡先是公积金局其中一项最烂的投资项目。有鉴于此,民主行动党将会致函财政部及国家银行,希望他们撤销这项收购案。

公积金局这次成功购得拉昔胡申的32.5%的股权后,再加上目前持有的30%股权,公积金局最终将持有拉昔胡申62.5%的股权。根据马来西亚法律,单一股东不能持有一家上司金融机构20%的股权,公积金局显然已超出这个限制,市场分析员相信公积金局将会在较后做出全面献购的活动。

此外,潘俭伟也提出,若是公积金局必须做出配售活动,在股票市场起落不定的情况下,公积金局可能必须以低过献购价的价位,将拉昔胡申的股票配售出去。这宗亏本的买卖,最终受损的还是雇员的退休金。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6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