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運作商業銀行沒經驗 血汗錢作高風險投資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9日訊)民行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表示,由于僱員公積金局在商業銀行運作上,沒有任何業務,若決定收購拉昔胡申,這等于是把僱員血汗錢投資在危險的地方。
他說,公積金局沒有經驗或能力,擁有和管理1家商業銀行,來自其他公司的獻購,可加強他們原本的分行網絡及經濟效益。
潘儉偉今日發表文告說,擁有和管理商業銀行是非常複雜的任務,而且需要有能力和專業人士管理,同時這也等于把龐大資金,全部“投注”在單一巨大的投資中。
“收購1家銀行,不僅將更改公積金局的原則、進而提升其投資風險,這也會影響公積金局的基金管理目標。”
他說,一旦公積金局的焦點,必須轉移到如何良好管理1家商業銀行后,它原本要為會員帶來更大投資回酬的首要目標,將會成為次要目標。
潘儉偉指出,這項不尋常的收購活動,無疑已把廣大員工賺取的血汗錢,投入高風險的地方。
“若這家銀行是由其他更具能力的競爭者,擁有並管理,公積金局維持其所持有的股權,豈不是更好嗎?”
他認為,政府必須阻止這項交易的進行,以維護廣大人民的利益。要不然,這可能是醞釀著另1項金融風暴的發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