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外媒报道4大道收购搁置,首相驳斥“没这回事”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财政部收购4条大道计划因为未得内阁批准而搁置,但首相马哈迪否认这种说法。

他今日在布城出席一项活动后受询时说:“不,不,不。没有这回事。”

“财政部长(林冠英)向内阁汇报这项计划,我们没有驳回它,反之内阁只是尚待决定何时落实而已。”

《海峡时报》昨天引述不具名内阁部长的说法,声称基于内阁不放行,因此财政部收购4条大道的计划因此搁置。

政府今年2月透露它正与金务大公司谈判,以收购白蒲大道(LDP)、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沙亚南大道(Kesas)和精明隧道(Smart)4条大道的特许经营权。

金务大于6月28日表明接受财政部的62亿令吉献购价,准备脱售上述的大道特许经营权。

“问题是我们没钱”

无论如何,马哈迪对财政部的收购计划仍有疑虑。

“财政部认为可行。问题是我们没钱,不过财政部长说,可以在高峰时段征费,足以支付收购费。”

“我们要看这是否足够。”

希盟在《希望宣言》在第6项承诺阐明,将全面检讨所有收费大道合约,逐一回购所有收费大道的股权,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最终取消大道收费。

首相办公室2月宣布收购时说明,一旦完成4条大道收购,现有收费站机制将废除,改为在交通拥堵的高峰期征收“塞车费”(congestion charge)。

而财政部6月也说明,它将透过财长机构设立特殊目的机构,发行债券融资,筹措这次的收购资金,因此不会对政府财政造成负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