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爪夷书法课题 林冠英表明已和首相教长会面

转载自《透视大马》:

民主行动党因为“学习爪夷文”课题,而为华社千夫所指,该党秘书长林冠英直言,人们的不满源自于《星洲日报》报道了华小与淡小四年级的国语课本将会包含爪夷书法。

身为财政部长的林冠英,在出国4天后于今日返马之际,就马不停蹄的出席行动党领袖会议,探讨爪夷文课题对该党造成的打击。

他于周一(6日)晚上8时许,到吉隆坡的行动党全国总部召开会议后,突然于晚间11时20分,在本身的脸书专页发文,表达自己对上述课题的看法。

林冠英在贴文中写到:“在海外四天后归国,面对的是非马来社群的不悦。他们的不满源自于《星洲日报》报道了华小与淡小四年级的国语课本将会包含爪夷书法。”

“即便爪夷字体乃是国语的前身来源,但是这项报导却成功引起了人们对影响华小与淡小身份认同的恐惧。”

他表明,自己还在聆听党内民选代表、社运份子的意见与看法,同时今天也见了首相马哈迪和教育部长马智礼,较后将发表一份正式文告。

《星洲日报》于7月25日以封面头条报道,该报探听到政府计划在国民型小学第二阶段马来文科,开始增设爪夷文书法艺术单元,以栽培学生对此的兴趣和鉴赏能力。

根据《星洲网》刊登的内容,他们所打出的标题是,“小四起须鉴赏爪夷文?传华淡小国文科增新单元。”

据了解,一众行动党正副部长、国州议员等领袖,陆续于今晚7时许抵达该党总部,并于晚间8时15分召开会议讨论爪夷文课题,迄今已将近4小时仍未结束会议。

出席的该党领袖包括:郭素沁、古拉、林冠英、陆兆福、邓章钦、潘俭伟、陈国伟、杨巧双、哥宾星、张念群、刘镇东、东姑祖布里、刘天球、张玉刚等人。

曾发言挺学习爪夷文的刘镇东,稍早在步入总部时,微笑挥手拒绝记者的提问,而刘天球则表明,他将在会上传达“先搁置,后讨论”的建议。

据悉,行动党众领袖今晚开会后,将不设任何记者会,而是选择于隔日(6日)另行发文告,阐明该党对此课题的立场。

1 条评论:

Leanne 说...

分享一些剪报:

~ 人权律师兼社运活跃分子西蒂卡欣(Siti Kassim)在脸书上帖文表态,把马智礼称为激进穆斯林:“我希望之前抨击马哈迪成为教长的人现在能感到开心,因为他们让一个保守的伊斯兰学者当上教育部长。很好。”

~ IDEAS研究中心贴出的文章,当中马智礼指出,具争议性的伊斯兰宗教司扎基尔奈克说话语气并不强硬,也没有谴责其他宗教。(注:扎基尔因常发表极端言论,涉及挑衅宗教情绪、支持恐怖活动和洗黑钱的控罪,而被印度政府通缉)。

~ 马智礼受委为教育部长后,引来外界的各种质疑,其中一项批评即,他曾支持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扎基乃克。对此,马智礼昨晚接受《当今大马》的专访时澄清,自己当时只是支持扎基乃克的言论自由,而非支持其鼓吹暴力与仇恨的立场。马智礼的宗教背景遭受批评,并质疑他无法在多元族裔和多元宗教的社会中,胜任教育部长一职。针对此,他回应说道,笃信宗教不是罪。“笃信宗教不是罪,你不能粗暴对待一个笃信宗教,或者不虔诚对待宗教的人。”

~ “不务正业”的教育部长马智礼又有新搞作,日前在国会要求把砂拉越和沙巴学校执教的吉兰丹、登加楼和吉打伊斯兰教教师,继续留在东马传教,以宣扬伊斯兰教,更要把砂沙作为灌输伊斯兰教的基地是不明智的做法。砂人联党中央宣教秘书俞小珊今日发表文告就马智礼的言论发表上述谈话。他说,马智礼此举很明显是要伊斯兰化砂拉越,更可悲的是要利用教育,成为希盟政府宣扬宗教的渠道。人民寄望希盟政府可以拟定更多实际的教育政策,如今却利用教育准备把砂沙列为伊斯兰教宣传基地。

~ 教育部长马智礼担任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IIUM)主席引起各方争议,其中巫统领袖更纷纷透过推特拟文提出质疑。巫统副主席卡立诺丁率先质疑马智礼“是否只关注国际伊斯兰大学,而忽略其他大学”。他在推特上说:“为什么部长只是关心一间大学,难道他有很多时间关注这间大学?”卡立诺丁的推文也获得凯里的转发。另外,凯里也在推特上建议,马智礼应该拒绝担任该职位,因作为一名教育部长,他还有更多其他的工作需要处理。甘榜东姑州议员林怡威发表文告指出,马智礼掌控这所私立大学明显有利益冲突,所以他应该拒绝这项委任。“作为一名学术人员,马智礼绝对有资格担任此高职,但作为政治人物兼教育部长却担任大学高职人员,很明显已经出现利益冲突。” 她表示,无论主席一职是执行或非执行形式,希盟都不应该利用漏洞打破宣言。

~ 马智礼在一场学生对话会上说,要取消大学预科班固打制不是不行,前提是要确保巫裔不会因为不懂华文而不被聘请。

~ 教育部长马智礼说,教育部不赞同大马青年理事会有关在学校增设伊斯兰以外宗教课的建议。他重申教育部此前的建议,即在学校推行更多跨文化活动。他认为,在学校推行跨文化交流,比学习其他宗教更适合,因为在课堂教导其他宗教课恐弊多于利。

~ 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表示与董教总等12个华印组织达成共识,即华小及淡小四年级国文课程只会“介绍”爪夷文书法而非学写爪夷文,但马来学者阿兹里拉曼(Azly Rahman)担忧,这些组织依然不明白Jawi和Khat的差别,并认为小四推行"阿拉伯文書法艺术"(Khat)课程之后必定还会出现问题。他在个人脸书上写道“达成了共识,但他们始终不明白Jawi和Khat的分别,然后他们就同意了,以后会有问题的。” 阿兹里拉曼主张不强制非穆斯林学生学习Khat,他直言,Khat是推广可兰经的伊斯兰书法艺术。“为什么还要强制非穆斯林的孩子学习写可兰经的伊斯兰书法艺术?”

~ 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MCCBCHST)指出,Khat被列入马来文科目中可能会违反宪法第12(3)条文赋予非穆斯林的权利,因为让其他信仰的教徒接触khat。该组织发文告说,Khat是阿拉伯书法,与伊斯兰息息相关,用来书写可兰经句子和先知圣训,这意味可兰经的教义是采用khat,即使学生有其他宗教信仰也必须接受这种宗教的指示。“而宪法第12(3)条文阐明‘没有人会被要求接受其他非本身信仰的其他宗教指示或参与任何其他宗教仪式’,因此,如今所建议的教导khat是违反宪法第12(3)条文。”

够了吗?结论?马智礼, 他的兴趣根本不在教育,教育只是他的工具而已。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你若不知,那是你无知或不想知。可悲华社却被他的半个华人血统,西方背景,关注人道主义活动等外相所蒙骗。撒但也会裝作光明的天使,被冷水煮蛙还不自知……待水开了再想要跳出来已经太迟了。希特拉说:“要消灭一个民族,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消灭承载它的语言;要消灭这种语言,即先从他们的学校下手”。

这是一条不归路。我们还能不提高警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