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李泽楷进军大马伊险· 林冠英欢迎多来投资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9日讯)香港富豪李嘉诚之子李泽楷的盈科拓展集团(Pacific Century Group),旗下的富卫保险(FWD)正式进军大马伊斯兰保险市场。

受邀为FWD伊斯兰保险主持推介的财政部长林冠英打趣地“暗示”李泽楷增加对大马的投资,他说:“欢迎你来吉隆坡,我希望能常常见到你。”

“我了解FWD是PCG的保险事业,我们希望这是PCG在大马商机及投资的开始,接下来还有科技、媒体及电讯,还有房地产领域。”

林冠英这句话让台下观众报以掌声,作为PCG创办人兼主席的李泽楷也以灿烂笑容回应林冠英。

据了解,林冠英与李泽楷也在活动后立即举行会议,因此两人皆没有参与新闻发布会,但这场会议内容不详;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也陪伴林冠英一同会见李泽楷。

首季FDI达217亿
林冠英:大马史上最佳


林冠英较早在推介礼致词时表示,大马在2019年首季的外来直接投资(FDI)达到217亿令吉,是大马史上最佳表现,而去年同期的FDI只有112亿令吉,来自香港的投资占28亿令吉。

“随着FWD进军大马,我有信心这个数字(香港对马投资额)今年将会攀高。”

EPF持股20%

另外,FWD伊斯兰保险首席执行员沙林马吉较后受访时表示,李泽楷的PCG是FWD集团的大股东,拥有49%的股份,而澄心(Jerneh)保险公司及公积金局(EPF)则分别拥有31%及20%股份。

推介礼今午在吉隆坡大华酒店(Majestic Hotel)盛大举行,出席嘉宾包括PCG总监彼特艾伦、FWD集团东南亚区域主席兼新市场及企业治理执行副主席李擎柱、集团首席客服及行销官蒂姆奥利瓦,以及玻璃市种植(PPB)集团非执行董事谭肖莲。

明年目标:75%保险覆盖率

由于国人的投保率依然偏低,林冠英希望国人能提高投保意识,而国家的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75%的保险覆盖率。

他指出,大马的家庭伊斯兰保险市场仍有成长潜能。根据大马伊斯兰保险协会,2018年家庭伊斯兰保险的新商业贡献从2017年的43亿5000万令吉,增加13.1%至49亿1000万令吉。

“今年初公布的惠誉评级报告也预测,伊斯兰保险领域将在2020年达到75%的保险覆盖率。”

他说,根据国家银行的数据,在2018年,全国人寿保险及家庭伊斯兰保险的覆盖率只有41%,这是以拥有至少一份个人、集体保险或家庭伊斯兰保险来计算。

“我们需要让大马人提高对伊斯兰保险的保障及好处的意识,未来可能发生的不幸事件才不会对他们造成负担,我们希望时间全国保险覆盖率,在2020年突破75%的目标。”

FWD未来5年投资达10.6亿

林冠英也宣布,FWD将在大马设立两个中心,即称为“FWD吉隆坡数据中心”的数码资讯科技服务及数据中心,还有确保伊斯兰保险领域永续发展的伊斯兰保险及革新中心。

“FWD伊斯兰保险进军大马肯定会为本地伊斯兰保险领域带来好的发展,未来5年的总投资额达到10亿6000万令吉。”

除此之外,FWD集团也将协助为低收入的B40群体,以及残疾人士推出专设的伊斯兰保险,举办提高伊斯兰保险意识的措施,并培育伊斯兰保险领域的人才。

“这些发展将会影响传统领域,制造更大的竞争,并为大马人及他们的家庭提供更多元及可负担的伊斯兰保险产品。这对B40群体尤其重要,因为他们是最不受保障及不受保护的群体,人手及伊斯兰保险的覆盖率只有36.5%。”

沙林:提供创新伊险产品

大马是富卫短短5年内进军的第9个市场,希望以保险和保障业务的实力和专业知识,提供拥有创新、易解、直接索赔等特色产品,巩固大马的家庭伊斯兰保险公司市场地位。

富卫伊斯兰保险首席执行员沙林马吉指出,公司以客为尊,旨在为大马民众提供方便又创新的伊斯兰保险产品。

“在数码技术的支援下,我们希望引领业界规范,为消费者创造新的客户体验。”

富卫伊斯兰保险公司将配合国家银行提出提高消费者对伊斯兰保险认识的倡议,通过多个分销渠道和不同的保单选项,让大马人享有更多产品选项。

作者 : 庄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