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财长商设机制 扩大与广东省合作

转载自《东方日报》:


财长林冠英(左3)率团官访广东省政府最高领导,会晤省委书记李希(右3)、广东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及秘书长郑彦雄,以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随团有国际贸工副部长王建民与财长政治秘书潘俭伟。

(广州17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于周五(16日)下午在广州正式拜会了广东省政府,并获得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的亲自迎接。双方会上探讨了马来西亚与广东省在投资、贸易及旅游三大领域,设立合作机制。

广东省生产总值(GDP)长达30年一直在中国排第一,2018年达到了5兆7655亿令吉,是马来西亚1兆4787亿令吉GDP的四倍。

财长林冠英在会上,表达了马来西亚可以广东省设立合作机制,在投资、贸易及旅游三大领域促进马来西亚与广东省的合作。

对此,广东省李希书记认为建立一个机制是一项好的建议,有些事情可能要见面谈,但是有些事情机制就可以解决。

林冠英也重申了会继续跟进首相敦马所交代的任务,就是要促成深圳交易所与吉隆坡证券行的互联互通合作。

他也说,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已经表达支持一带一路、一中政策及赞成多边主义经济,更难能可贵的是首相国际场合说公道话公开力挺华为,作为中立的第三方国家,无惧它国压力,在国际社会上更具有公信及影响力。

对此,李希书记也代表中国政府对于首相的力挺表示赞赏。他提到,广东省目前炙手可热的大湾区建设正是拥有一带一路的策略地位,将吸引世界各国的投资与贸易。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6月曾将率团官访大马,拜会了我国首相敦马哈迪,双方进行大约半小时会面,商讨两国贸易关系事务及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

当时李希在会面中代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感谢马哈迪在美国和中国贸易战中所持的立场。当时他说,在马哈迪的领导下,大马将有更远大的发展,此外,他也邀请马哈迪访问广东。

广东省省委书记李希会见财长林冠英的时候,欢悦地表示“这次终于见到面。”,双方最后终于可以按照之前6月的约定见面了。

林冠英在李希6月官访马来西亚的时候曾经亲自迎接及接待。 李希说他在吉隆坡获得林冠英盛情招待之后,本约定尽快广东省见面,但是7月两人的行程太忙而错过。

会后李希代表广东省政府设宴招待财政部长的访问团,出席者尚有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及广东省委常委兼秘书长郑彦雄。马方则有国际贸工副部长王建民及财长政治秘书潘俭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