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行动党部长内阁提检讨Khat.林冠英 马智礼将发声明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灵再也14日讯)尽管面对华社排山倒海的反对;但根据本报探悉,内阁今日议决会继续从明年起在华淡小四年级的国文课中教导介绍“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的单元。

内阁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行动党部长在今日的内阁会议上要求检讨“爪夷文字书法艺术”课题,内阁也进一步讨论此事,相信财政部长林冠英和教长马智礼会在今天针对内阁的决定发表声明。

厘清“选择性”定义

“内阁讨论和厘清了‘选择性’(pilihan)字眼的定义……实际上这个字眼的意思很明确了,我不便透露,我们交由财长和教长发文告向民众解释。”

据了解,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一众行动党领袖包括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主席陈国伟、雪州主席哥宾星、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及林冠英政治秘书潘俭伟在财政部开会。

张念群在下午3时从财政部赶回教育部出席部门会议,预料教育部将在会议结束后发表文告。教育部秘书长和教育总监也出席这一会议。

内阁是于上周三决定继续在华淡小执教“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但教育部授权教师决定课堂上的教导方式。

教育部长马智礼于上周四在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内阁也决定,“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内容,从原有的6页减至3页,以及“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不会进行任何考试或测验。

不过,教长并没有回应此单元是否列为“选修科”的问题。

然而,“选修科”的定义引发各自表述的问题,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则认为,华淡小四年级的国文课内介绍爪夷文书法的单元是选择性的,而非强制性的。

林冠英日前发表文告说,外界认为华淡小四年级的国文课内介绍爪夷文字书法的单元并不是选择性的,而是强制性的,只是教学方式由老师决定而已的说法并不正确。

他说,事缘内阁已在两天前的会议拍板决定不强制学校介绍爪夷文字书法,改为选择性,同时也不考试,而且爪夷文字书法艺术单元的内容亦从原先的6页减至3页。

他也表示会在今天的内阁会议要求检讨此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