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丹绒宾船舶燃油岛重启

转载自《南洋商报》:


丹绒宾船舶燃油岛发展计划签署与移交合约仪式。左起莫哈末拉兹夫、潘俭伟、罗斯南、陆兆福、徐丽杰及莫哈末凯鲁。

(布城13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已搁置超过10年的丹绒宾船舶燃油岛发展计划重新启动,工程完成后,将是本区域最大的独立船舶综合燃油补给终站。

“这项计划分3个阶段进行,首阶段耗资20亿令吉,预计会在2年后完成。”

他说,这项计划全由私营公司发展,政府完全没有花费一分钱,

(布城13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已搁置超过10年的丹绒宾船舶燃油岛发展计划重新启动,工程完成后,将是本区域最大的独立船舶综合燃油补给终站。

“这项计划分3个阶段进行,首阶段耗资20亿令吉,预计会在2年后完成。”

他说,这项计划全由私营公司发展,政府完全没有花费一分钱,但会提供投资者便利。

“船舶燃油岛发展计划将强化该区域的石油活动,同时,也可以提升附近丹绒柏勒巴斯港口的策略性地理位置,成为货柜运输或物流转运的理想地点。”

他今日见证柔佛港务局与Smart Crest 私人有限公司签署船舶燃油岛发展计划合约后,向媒体这么说。

合约是由柔佛港务局主席罗斯南与Smart Crest董事经理徐丽杰签署。

出席见证仪式者包括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交通部秘书长拿督莫哈末凯鲁、柔佛港务局总经理莫哈末拉兹夫及Smart Crest董事陈秀深。

船舶燃油岛位于丹绒柏勒巴斯自由商业区,即坐落在丹绒宾占地100亩的填海人造岛上。

柔港务局提供30年土地转租

陆兆福说,柔佛港务局是提供为期30年的土地转租合约,由Smart Crest发展。

“转租合约的首两年(首阶段计划)租金是50万令吉,第三至第四年的租金是219万令吉,过后租金逐年增加10%。”

他说,这项发展计划也与柔佛州石油开发公司计划配合,以开发柔佛南部成为重要的石油储存和燃油补给目的地。

“燃油补给终站将设有61个油槽及5个储油库,可以储存高达120万立方米的各类燃油产品,距离储油库设有2个渡头及7个船泊位。”

他说,该项计划早在2002年前已开始,不过在完成人造岛的填海工程后,却因繁文褥节等问题而搁置。

2个月内招资

徐丽杰说,Smart Crest于2016年接手该项目后,却因为转租合约的问题迟迟未签署,而无法取得融资进行发展。

“取得转租合约后,我们将会在2个月内招资,主要的投资者预料是中东国家、中国及香港等。”

土质下陷问题解决


莫哈末拉兹夫说,船舶燃油岛经过当局的探测及土质测试后,已没有土质下陷的问题,它的地基已稳固,可以发展。

“我们计划将它发展成为转运和储存燃油的枢纽。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