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抨稽司公账会不再查1MDB 潘俭伟痛斥背叛人民与国家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会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与总稽查司玛迪娜昨日再度阐明不再追查一马公司案,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这证明两人已经妥协,不再适合担任维护马来西亚人民利益的公职。

潘俭伟也是公账会成员。他今日发文告说,两人阐明不会再查或审计一马公司,虽然让马来西亚人感到骇然,但却不会惊讶。

“哈山阿里芬及玛迪娜拒绝重新调查一马公司,只将巩固人们的看法,即他们是纳吉所安置的傀儡,以保护纳吉免受这宗大丑闻的牵连。”

“毕竟,玛迪娜早前被揭是巫统甲洞区部党员,而其丈夫即巫统甲洞区部主席里朱安就曾公开表示他‘愿意为纳吉而死’。”

“另一边厢,哈山阿里芬则是在前任主席诺嘉兹兰受委为内政部副部长后,才接过公账会主席棒子。而哈山阿里芬也曾说过,他拒绝传召纳吉至公账会,原因是他需要‘找吃’。”

应辞职让他人接任

潘俭伟指出,这些“高官”已背叛了人民的利益,还背叛其种族丶宗教和国民。

他说,自从公账会去年4月提呈的调查报告以来,一马公司丑闻爆出越来越多的细节,任何一位虔敬上苍和负责任的总稽查司或公账会主席,都会要求重新调查此案。

“虽然公账会在昨天会议中接收了最新的总稽查司报告,但却没有讨论重新调查一马公司。相反的,哈山阿里芬单方面告诉媒体,公账会将不重新开档调查此案。”

“另一方面,玛迪娜则只是补充说,只有接获内阁的指示,其部门才会按照指示行事。肯定的,这项指示将不会下达,因为它牵涉到首相兼财长纳吉的利益冲突,并且与这宗巨大的丑闻有直接关连。”

因此,潘俭伟指出,如果两人还要保存自己的荣誉,就应该辞职,并且让其他能捍卫马来西亚人民利益者来接管这些职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