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星期二

潘俭伟指一马资金仍在开曼群岛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7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將鉅额资金重复在多个不同户头中兜转后,又將资金留在开曼群岛。

他说,1MDB只不过是以不断转账,在短短不到2个月內,在不同户头中,重复转了5次,並制造从开曼群岛撤回部份资金的假象。

他表示,1MDB早前声称,已从开曼群岛投资中赎回12亿2000万美元,事实上,该公司从来不曾撤出这笔钱。

他今日在国会大厦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指出,1MDB是以不断转账形式,企图「拆东墙补西墙」,以瞒骗国际会计公司德勤(Deloitte Malaysia)。

他要求1MDB主席兼財政部秘书长依尔万,就此展开调查。

他强调,证实以上的指控真偽只需要1天时间,若依尔万无法採取行动,就如同说明自己与之前的1MDB高层同流合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