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永别了,郭大侠 数百亲友火箭同志哀送最后一程

转载自《光华日报》:

(马六甲13日讯)永别了,郭大侠!

行动党前秘书长兼前甲市区国会议员郭金福今日举殡,数百名亲友、党同志前来送他最后一程,场面哀伤。

郭金福灵柩于今早10时许出殡,送殡队伍从住家出发先绕到马六甲行动党党总部,再到雪州士毛月富贵山庄世外桃园墓园安葬,从此长眠在此。

郭金福遗灵于今早8时封棺后,即进行告别仪式,来自全国各州行动党代表、绿色集会、马六甲中华工商总会代表前来向他做最后一次的敬意和道别。
陈国伟带领党同志瞻仰郭金福最后的遗容。


陈国伟带领党同志瞻仰郭金福最后的遗容。

今日的天气晴朗,却不会太炎热,就如郭金福生前似是阳光的生命历程,不论是在政治还是抗癌和对抗其他不公的路上,都从来不会放弃希望,并且一直坚持斗争到底,激励了许多人。

享年61岁的郭金福,是于本月9日傍晚6时10分不敌病魔长年折腾,在家中病逝。

据了解,上周日(6日)郭金福因有深静脉血栓(DVT)问题而在吉隆坡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完成后,一度清醒,但出现呕吐,过后陷入昏迷,医生诊断为脑部出血。

在家属要求下,他隔天早上7时许由吉隆坡转返马六甲仁爱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9日傍晚5时许,他由救护车载回马六甲的住家静养,由妻子莫桂美及一对子女郭子毅及郭子雯陪伴在侧照顾,为之念佛号,最后于傍晚6时10分安详离开。

2002年患直肠癌

郭金福于2002年患直肠癌,经手术,化疗及放疗医疗后治愈;但于2015年7月相隔13年后发现癌症复发,再度走上艰辛的抗癌路。

其尿道也因为过去2年频频受到细菌感染,导致右肾损坏,7月中入院切除,祸不单行的是手术后,其右腿又被检验出患上深静脉血栓(DVT)。

729甫庆61岁生日


他甫于7月29日获得甲州行动党及罗弄班浪韵律操成员为其庆祝61岁生日,当时他还表示,尽管对抗病魔的道路越来越辛苦,风雨更大,不过他相信在亲友支持下,将达成庆祝70大寿的愿望。

无奈造化弄人,郭金福最终不敌病魔逝世。

郭金福于1986年中选马六甲榴梿老温州议员、1990年在霹雳州兵如港国会议席中选、1999年中选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

他曾出任民主行动党霹雳州和马六甲州主席,以及全国组织秘书,并于1999年大选后临危受命出任民主行动党第4任秘书长,2004年大选在马六甲市区国会,以219张多数票败选后退出政坛。
行动党领袖和家人为郭金福的棺木盖上党旗,象征最高的荣耀。左起林吉祥、张健仁、陆兆福、刘镇东、郭子雯、郭子毅和莫桂美。

行动党领袖和家人为郭金福的棺木盖上党旗,象征最高的荣耀。左起林吉祥、张健仁、陆兆福、刘镇东、郭子雯、郭子毅和莫桂美。

“阿Kerk,一路好走” 林冠英为棺木盖党旗

“得民心,得天下,阿Kerk确实得天下……一路好走!”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部长林冠英,在郭金福的告别礼上,道出了郭金福一生为党为国的贡献,并形容郭氏过去的奉献,已得了天下。

“阿Kerk,我们会永远怀念你!”

他说,郭金福是真正的马来西亚爱国之士,如今斯人已矣,他的家人将会非常想念父亲和丈夫,而国家和行动党,也会把郭金福放在心底。

“作为了解并熟悉他的人,我们会深深怀念这位良朋益友。我们的心底将会永远为郭金福留下一个位子,并把过去我们一起走过最美好的时光,慢慢记住。”

无论如何,林冠英说,虽然怀念郭金福,但大家应该把今天的这种感受,换为一个力量,来坚持、来维持、来完成他对党、对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的理想,这样才不会辜负郭金福。

林冠英同时也率领党中央领袖向郭金福告别,并为其棺木盖上党旗,及抬棺上灵车。

在场的党中央领袖,包括行动党代主席陈国伟、国会领袖林吉祥、副主席郭素沁、张健仁、曹观友、财政方贵伦、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副组织秘书伍新荣、宣传秘书潘俭伟、政治教育主任刘镇东等。

另外,马六甲行动党领袖和党员,亦在告别会上再次为郭金福献唱由其填词的《正义之歌》(原曲《友谊之光》)、《我是正义人》(原曲《我是中国人》)、以及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向这位党领袖告别。
数百亲友及行动党同志送别郭金福最后一程。

数百亲友及行动党同志送别郭金福最后一程。

“把妈妈妹妹交我照顾” 郭子毅哽咽唸悼文

“请您别担心我们,把妈妈和妹妹交给我照顾,等我以后再见到您的时候,让我们促膝长谈,聊我们分开后的人生里发生什么。”

郭金福的儿子郭子毅在父亲的告别礼上唸出悼文,怀念父生前的点滴,同时也答应父亲,会如他所愿,做一个坚强、勇敢及快乐的人。

郭子毅悼文的字里行间,透露出对父亲的崇拜和爱,唸出悼文期间他数度哽咽,真情流露的悼文,亦触动在场的亲友和行动党同志,不禁纷纷落泪,场面感人。

以下是郭子毅的悼文全文:

马六甲已经下了几天雨,这几天我过得很不习惯,两个星期前,亲朋好友还在为您庆祝生日,转眼间,我们就要跟你道别。

从小到大,每当我遇到困难,向您倾诉时,你总是会耐心地聆听,并给我指导,我常常记得您对我说的一句话:有问题,就要去面对。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一位好爸爸,当您还在政治工作拼搏时,你总是会尽量陪伴家人,带我们去驾车走走吃东西。而您到每个地方,都有很热心的朋友,会带我们玩,带我们吃好吃的东西。

2002年,您动了大肠癌的手术后,虽然有后遗症,导致出远门的困难,但是您仍然会尽量带我们到各城市的地方去走走,为了就是跟我们家人多在一起,多留下回忆。

对我来说,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我们在车里,听你滔滔不绝地分享您的政治生涯的心声。

这几年来,我知道您很痛苦,虽然是一位很坚强的人,但是您每次喊痛,每次叫我们帮您祈祷,我们的心都很难过,我真的希望我能为您分担您的痛苦。

2016年7月,您动了手术后,继续面对频密上厕所的痛苦,常常让您的体力透支。每当我从吉隆坡回来,您很多时候都只能呆在房间,没办法到楼下来,跟我们吃饭、看电视聊天。我只能等您没那么痛苦比较舒服的时候,到您的房间,躺在您旁边,跟你聊天。有时我还没有说完,您就睡着了。

爸爸,我希望您得到了解脱,到那没有痛苦只有快乐的地方。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做个坚强、勇敢及快乐的人。爸爸,我答应您,我会做到,请您别担心我们,把妈妈和妹妹交给我照顾,等我以后再见到您的时候,让我们促膝长谈,聊我们分开后的人生里发生什么。

您的一生,都在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您的功劳都受到大家的肯定,大家会好好怀念您: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郭大侠精神!

爸爸,安息吧!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