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阿鲁是接管国库控股人选? 潘俭伟批搞砸一马无资格

转载自《当今大马》:

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料于2019年卸任,传闻已在筛选接班人选,包括一马公司总裁阿鲁甘达。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直批,阿鲁甘达领导一马公司非常糟糕,根本无资格掌管国库控股。

潘俭伟发文告表示,阿鲁甘达被指为接管国库控股的候选人,实在令人震惊。

“阿鲁甘达领导一马公司的‘灾难性’记录显示,他最没资格接管国库控股。”

他举例,最新的“灾难”是一马公司无法按时付款给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的争议,导致IPIC必须两度展延还款期。

“一马公司最后于8月11日成功支付‘等同于’3亿5000万美元给IPIC,并须在8月31日前清完余额3亿美元,但有关付款也很神秘……其来源不清。”

掩盖一马公司丑闻

潘俭伟表示,阿鲁甘达也搞砸了一马公司重组计划中依海中铁财团(ICSB)与大马城的交易。

他说,阿鲁甘达最糟糕的行为是重复向总检察长、公帐会及大马人撒谎,以掩盖一马公司丑闻。

“例如,阿鲁甘达清楚知道一马公司的投资‘单位’之前是由已关闭的新加坡瑞意银行(BSI)掌管,估值为23.18亿美元,但美国司法部今年6月已揭露这项舞弊事件。”

“但阿鲁甘达没公开文件与资料,反之持续假装一马公司已赎了一些‘单位’为金钱,约13亿美金。”

他说,若价值1450亿令吉的国库控股由阿鲁甘达领导,大马人将颤抖不安。

“更震惊的是,我听说阿鲁甘达也在等着受委为上议员,甚或获得部长职位。”

团队正筛选候选人

《洞察大马》周四(10日)引述消息报道,一个团队正筛选国库控股董事经理候选人,以取代即将与2019年卸任的阿兹曼莫达(Azman Mokhtar)。

报道说,除了阿鲁甘达,其他潜在人选还包括联昌银行(CIMB)总执行长动姑扎法鲁(Tengku Zafrul Aziz)。

而来自国库控股中的潜在候选人则包括执行董事西山(Hisham Hamdan)、阿末祖卡纳因(Ahmad Zulqarnain Onn)及东姑阿兹米(Tengku Azmil Zahruddin Raja Abdul Aziz)。

筛选候选人团队必须向国库控股主席兼首相兼财长纳吉汇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