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轰KLIA2问题多 张庆信:我目睹淹水

NTV 7

虽然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不久前批评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 跑道下沉导致淹水后,大马机场公司已随即否认;但国阵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周二在下议院继续炮轰KLIA2问题一箩筐,包括机场跑道淹水的问题,他自己也曾亲眼目睹。不过,交通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回应时坚称,KLIA2不曾发生水灾,有的只是小规模积水。

国阵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那天我在机场等待一个半小时,遇到下雨,结果不到15分钟,机场跑道就淹水了,因为跑道下沉,仿佛有沟渠,有浅沟的话,对行驶中的飞机非常危险。如果可以,部长,我们一起去试一试滑行跑道,它好像迪士可般“噔噔噔噔”,对飞机很危险。”

交通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KLIA2不曾发生水灾,没有,不是水灾,它只是积水,不是水灾。”

在野议员:“部长,这有什么分别?积水和水灾有什么分别,我不明白。”

交通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你们说整个机场水灾、水灾、水灾、水灾,哈。”

在野议员:“在特定地方水灾。”

在野议员:“积水就是一些地方水灾,一样的。”

交通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不管怎样我要强调,我不想有误解,因为对交通部来说乘客的安全是我们的优先考量。”

廖中莱指出,交通部非常重视机场跑道地陷的问题,并已经成立一个安全稽查委员会,确保大马机场解决问题。他强调,KLIA2启用以来并不曾因为积水问题而影响航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