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重大拨款未纳入 财政赤字实际或更高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9日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指出,政府所宣布的财政预算案,并没有纳入许多重大计划的拨款,包括捷运工程、轻快铁扩建工程、建设74所警区总部等,因此政府预设的财政赤字,可能并未反映实际的财政状况,我国的赤字实际上可能更高。

他今日发表文告称,倘若计算这些并未纳入财政预算案的数十亿令吉计划,我国的财政赤字会更高。他指每110亿令吉的拨款,将会提升我国1%的财政赤字。

他指出,首期的捷运工程预计耗资220亿令吉、次期的预算也达230亿令吉、轻快铁扩建工程耗80亿令吉、74所警区总部的建设费则是100亿令吉。

潘氏指还有许多计划,政府都没纳入在财政预算案的开支方面。

他指副财政部长拿督阿末玛斯兰在上周四(6日)在国会并没有正面回应其上述的问题,他揶揄副财长故意回避其问题,可能是因为后者并不明白何谓公共财政经济学。他指出,阿末玛斯兰以数据来彰显政府减少赤字的决心,即从2009年的6.7%,减少至2015年的3.5%。

“但是当我打断其谈话并询问有关的赤字是否真正反映政府的财政状况时,包括是否有计算上述计划的费用与累积贷款,后者仅表示数字并不会骗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