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纳吉需交代三个未完工作”

转载自《当今大马》:

首相纳吉在国会周四休会至明年三月之前,有三个未完成的工作需向国会交代。

第一是沙巴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一个为了一劳永逸结束困扰沙巴40年的非法移民问题的报告,移民数量在四十年间从七十年代的10万人增加了15至19倍到现在的150万至190万人。

如果联邦政府在5月14日收到的有关报告不在下周提呈国会展开全面辩论,那只是意味着一件事——国阵完全没有政治意愿解决沙巴州非法移民的老问题,而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只不过是国阵为了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赢得沙巴州选票的选举诡计,并且已经得逞。

此外,上周纳吉在亚庇针对皇委会报告成立拜林检讨委员会只是“兜兜转转”的最新拖延招数,试图让沙巴非法移民问题无限耽搁,而这个问题已如滚雪球般累积至超过200万沙巴非法移民的关口,导致土生土长的沙巴人沦为自己家园的少数族群及外国人!

伊斯兰国白皮书

第二、纳吉应该在下周出台伊斯兰国白皮书,正如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上个月在国会书面回复行动党金宝国会议员许崇信时所说的正在准备一份有关恐怖主义活动如伊斯兰国的白皮书。

扎希表示自2001年,167名大马公民涉及海外武装斗争,包括39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为伊斯兰国(IS)组织战斗。

两个最新事态令伊斯兰国白皮书更为沉痛和迫切:

·西亚在2014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中飙升至首50名的位置,而我们本应该是40个没有恐怖主义问题的国家之一;

·上星期六警方的反恐部门逮捕了涉及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2女1男。

报道称有45名我国公民在叙利亚及15人在伊拉克为ISIS战斗,至少5名国人在叙利亚的行动中丧命,以及至少5名ISIS武装分子回到我国。

今年1月至6月间,警方在全国各地逮捕了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的23人。

当副内政部长旺朱乃迪在国会发表声明说我国的ISIS斗士在回国后四处散播激进的意识形态时,出台伊斯兰国白皮书变得更为迫切。

一马发展公司

第三、纳吉应该真多数以十亿计的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发表部长声明,并展示他没有试图以恫言起诉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来封堵针对这个最新财政丑闻的公共质询及国会辩论。

事实上,纳吉应该公开承诺他对潘俭伟采取的法律行动将不会被用于对付针对一马发展公司任何方面交易的公共质询。

纳吉不应该只因为潘俭伟提出要求针对一马发展公司丑闻的全面问责及公开透明,致使他及他的政府狼狈不堪,而对付信差,因为以法律行动恐吓禁止一切辩论和讨论并非解决问题的方法,反而应该坚守清廉、透明及良好施政的原则,针对一马发展公司成立一个跨党派的国会特选委员会,以确保政府对该公司的支持和涉及不含任何蹊跷或不当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