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交通部长江作汉吹嘘竞标WWW车牌的课题,却对他部门涉及的丑闻完全保持缄默

江作汉可能是最无能的交通部长,因为数以十亿令吉的丑闻发生在他面前了,他却未能保护和捍卫公众的利益;相反的,他选择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汇报和宣布WWW车牌竞标的进展;根据《马新社》的报道,这一次的车牌竞标为政府带来1千130万令吉的收入。

江作汉并没有针对他在位期间,已发生在他面前的丑闻提供任何答案,相反的,他选择责怪别人和宣称有关丑闻并非他的责任。

例如,新的廉航终站──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机场的建筑成本,从原本在2007年估计的17亿令吉,暴增至去年公布的39亿令吉;转换施工地点是导致成本高涨的主因,因为新地点的土质为泥炭沼泽,已被鉴定为不适合展开机场的建筑工程。尽管已经超支22亿令吉,江作汉还很厚脸皮地对媒体说:“我不需要回答太多,因为这不是交通部作出的决定。”

还有发展迅速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也是马华总秘书的江作汉指示对Kuala Dimensi 有限公司(KDSB)债券持有人继续付款;尽管事实上,巴生港务局已起诉由国阵後座议员俱乐部主席张庆信所持有的KDSB,追讨总数为16亿令吉的不合理收费。

此外,虽然江作汉的责任是保障人民的利益,但他却把矛头指向巴生港务局说:“……如果巴生港务局说我们支付,虽然是他们已停止付款的要求;可是,每一次所支付的款额都是由巴生港务局建议…… 事实上是巴生港务局向我们提供未偿还的数额。”

最近,《商业时报》报道,由於怡保巴东勿刹双轨铁道工程(EDTP)超支,马矿业金务大向政府提出15亿令吉的“工程变更通知单” (variation order)申请。尽管马矿业金务大已即刻驳斥了有关报道,但承认它将寻求由政府造成的“开销与损失”赔偿。

怡保巴东勿刹双轨铁道工程原本耗资124亿9千万令吉,若加上这15亿令吉的升幅,意味着该项目的成本显著增加12%。这项额外的索偿让人担心和关注,怡保巴东勿刹伸延的双轨铁道工程将遭受相同的命运,因为怡保万挠铁道工程路段的建筑费用,已从42亿令吉增至66亿令吉或增幅逾50%。

无论如何,江作汉継续对上述事项保持不负责任的缄默,反而要求承建商向公众作出澄清。

马来西亚人民要的是他们的交通部长,能夠控制局势和证明其领导,以确保数以十亿令吉的纳税人的金钱,不会被滥用和浪费。我们也不要这种把推卸责任和作出责怪排在第一位的交通部长,特别是他竟然指示相关利益机构,例如双轨铁道工程的承包商回答公众人士的疑问。

马来西亚人民不需要只注重宣传竞标WWW 1 号车牌,能使政府进账52万令吉的交通部长;相反的,人民要的是交长解决39亿令吉的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丑闻丶125亿令吉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以及工程费用超支15亿令吉的怡保巴东勿刹双轨铁道工程等事件,以示对人民负责。

现在是时候让首相纳吉,通过处置那些不称职,以及只任命那些不仅有能力,而且还能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的人出任部长,以证明其转型计划是很认正的。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