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首个国阵领袖指达祖丁需还债 首相纳吉必须确认巫青团长凯里的说法

也是林茂区国会议员的凯里两天前与公正党策略主任拉菲兹进行辩论时宣称:“相信在国家资产管理公(Danaharta)与前马航主席达祖丁的财务纠纷事件中,并没有蒙受亏损。”

事实上,这名巫青团长是根据他掌握的“消息”宣称,达祖丁甚至在不公开的庭外和解的结果中,可能付出更多欠款数额。

凯里指出:“我们並不知道結果,因为这是法庭以外所做的决定。反对党表示达祖丁不需要付钱,但他们没说也许庭外和解涉及支付的部分债务,或许比所拖欠的5亿令吉还多一些。”

鉴於政府已设法掩盖整个事实,以及有任何部长证实或否认国家资产管理公司已撤销对达祖丁的债务诉讼,凯里的说法完全令人难以置信和缺乏公信力。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是在去年11月,指示所有政府相关公司撤销对达祖丁的民事起诉。纳兹里的函件指出:“鉴於政府和财政部已经同意针对达祖丁的多起诉讼达致庭外和解,大马政府和财政部已同意立刻撤销对达祖丁进行的所有民事诉讼。”

吉隆坡高庭是在2009年12月,谕令达祖丁必须偿付所拖欠的5亿8千915万令吉予国家资产管理公司及其两家子公司,另加马来亚银行基本贷款利率2%以上,直到还清为止。高庭也驳回达祖丁反起诉,以索取不包括损害和成本的逾14亿令吉赔偿的诉讼。

国家资产管理公司提出索偿,是基於达祖丁拖欠17亿9千200万令吉的银行贷款,这笔款额是让他在1994年购买政府在马航内的32%股权。

拉菲兹已正确地痛击凯里,他驳斥凯里的回答似乎“好像他是达祖丁的律师”,因为即使是内阁部长,都不能和不愿意提供直接的答案。

首相兼财长纳必须即刻确认他这名巫青团长,对於上述丑闻是否已说出事实的真相,或者是向民众撒谎。尤其这是此事被揭发以来,首次有一名国阵的政治人物宣称达祖丁支付的部分或他尚未偿还的所有债务,竟然是作为庭外和解的一部分。

否则,这只会证明有一个阴谋要掩盖国家资产管理公司,实际上为了保护国阵朋党的长远利益而撤销有关债务诉讼的事实。很明显的,在纳吉政府的治理下,将不借一切代价来保障朋党的利益,即使牺牲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的利益。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