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河堤坍塌延伸至路面 组屋龟裂居民惊慌

转载自《南洋商报》:


潘俭伟(右)与市议员巡视路面龟裂地点。

(八打灵再也14日讯)八打灵再也19区白沙罗比斯达里(Damansara Bistari)廉价组屋旁的河堤疑因附近公寓建筑工程导致坍塌,龟裂问题延伸至道路,其中两座即C和D座组屋300户居民出入不宁,安全受威胁!

工程导致河堤坍塌

河堤坍塌的问题始于一年前,居民曾多次投诉却不受理,迟迟未见有人维修。半年前,坍塌问题导致道路也龟裂,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情况岌岌可危。

该组屋共有4座,C和D座因横跨本查拉河(Sungai Penchala),居民需靠桥梁进出,由于D座组屋较靠近河堤及龟裂路面,加上组屋建筑也出现裂痕,居民每天都担惊受怕。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早巡视河堤坍塌情况后,在记者会上说,河堤坍塌约有一年多,近半年内该坍塌程度延伸至道路,部分路段和组屋建筑都出现裂痕,情况相当恶劣。

7月招标后施工 水利局拨400万修河堤

潘俭伟指出,雪州水利灌溉局会拨出400万令吉维修费,市政厅将在7月招标,之后马上施工。

“工程预计3个月内完成,目前工程费用仍无法估计。不过为顾及居民安全,市政厅已在河堤装置铁架支撑坍塌范围,避免受影响部分不断往下塌。”

他说,两年前A座与B座间的河堤曾发生类似情况,当时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即时拨出110万令吉修补河堤,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市政厅将尽快与雪州水利灌溉局开会商讨此事,短期内解决事故。

他也建议市政厅把工程交由雪州经济行动理事会(MTES)处理,以尽快解决。

出席者有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市议员李学森、阿兹里、工程组主任惹日米、河流灌溉组工程助理依布拉欣、发展商工程经理许国祥及Damansara Bistari居协财政沙哈里等。

需考量环境因素——河流灌溉组工程助理●依布拉欣
虽坍塌范围约60米至80米,但维修工程却相当大,也需考量不同的环境因素。

坐落在组屋旁的河道宽7米、深3米,施工前需多方面考量,以不影响工程进展。

应监督河堤安全——发展商工程经理●许国祥
会和市政厅合作,尽快处理河堤坍塌事件,以保障居民安全。

同时,我们也会要求水利灌溉局,需时时保持河堤的安全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