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FGVH上市间接汲取88亿! 垦殖民是大输家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当今大马》:

【翁慧琪撰述】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指出,政府把联邦土地发展局国际创投控股(FGVH)挂牌上市而转移土地权利,间接从关系垦殖民的二机构汲取马币88亿元;政府再以低价出租土地,进一步导致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每年损失近4亿元,累积99年租约则达390亿元,而意味,垦殖民将成为上市行动的最大输家。

潘俭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已经宣布把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垦殖民和员工共同持有的联邦土地发展局合作社(Koperasi Permodalan Felda Malaysia Berhad,简称KPF),排除在土地发展局国际投资控股(Felda Global Venture Holdings,简称FGVH)的上市活动之外。

可是,他点出依据FGVH上市招股书的初步文件,KPF不但无法在FGVH中握有任何股权,其现有的业务和收入,也会遭到FGVH自相残杀。

尽管联邦土地发展局环球创投控股(FGV)已经铁定将在6月28日挂牌上市,但是其上市计划仍然持续招到外界非议。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召开记者会抨击,政府将联邦土地局旗下逾35万公顷的土地转租给FGV,形同令垦殖民蒙受高达88亿令吉的损失。

他表示,这是因为联邦土地局在2011年之前是把有关土地,交由垦殖民通过联邦土地发展局合作社(KPF)控制多数股权的联邦土地发展局控股公司(FHB)来管理,但是今年1月却转租于FGV,长达99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