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民联促首相保证新法令不会开倒车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联领袖要求首相纳吉保证在取代内安法令的两条建议中的新法令,不应存有任何开倒车的条款,并确保新法令在来届大选前生效。

反对党领袖也预测,纳吉昨晚所宣布的决定,即完全废除1960年内安法令及3项紧急状态,不会受到的巫统内部右翼份子及土着权威组织的欢迎。

回教党中委祖基菲里说,纳吉昨晚的宣布,将使首相成为一些巫统高层领袖及土权组织的箭靶,因此,后者必须对这些决定有坚决的立场。

“我们要告诉纳吉不要迎合右翼份子,并确保改革在来届大选前落实,不要让这些人迫使他开倒车。”

他坦言,纳吉昨晚做所出的宣布的确需要勇气,同时也已经预见可能出现的反抗,不过,空谈不如实践,现在纳吉更重要的事就是尽快推行所有司法改革。

此外,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则对纳吉最新的宣布持怀疑态度,并提醒公众不要过于相信这项消息。

“我们都已见识过纳吉在受到土权组织压力后,所展现的朝令夕改态度,因此,如果再发生同样的事我们也不感惊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