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更新大馬卡‧軍人1變2” 成新選民分配到各地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8日訊)繼“同性軍人夫婦”成為選民課題後,行動黨今日再揭發選委會更多的“烏龍”選民案例,除了有12名軍人配偶被發現持有男性身份證號碼外,該黨更發現有117名原本持舊身份證者,在獲得新身份證後,居然“分裂”成2人,憑空變出另一名新選民,並被分配到全國各地選區。

行動黨亞沙區國會議員陸兆福說,該黨在持續審查選委會所發佈的新選民冊後,發現有許多類似的烏龍選民登記案例,而這已經不能歸咎於官員疏忽,反而是事態嚴重的“製造幽靈選民”工程。

因此,他將應選舉委員會副主席拿督旺阿末的要求,在12日到選委會總部呈交該黨所發現的種種選民登記弊端,並要求選委會立即採取行動,以確保選民冊的乾淨與公正。

軍人“男妻”皆屬林茂選區

他今日在行動黨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2名持男性身份證號碼的軍人妻子,都是巫青團長凱里所屬的林茂國會選區。出席記者會者包括行動黨總秘書林冠英、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全國副組織秘書伍薪榮及政治秘書助理瑪麗。

他說,身份證號碼的尾數用於區分性別(單數為男性、雙數為女性),可是軍人的女性配偶,身份證號碼的尾數卻出現單數號碼。

“這些持男性身份證號碼的軍人妻子選民,如果是確實存在的人,那倒還可以追究責任,但是當我們將這些軍人及妻子的身份證號碼,在國民登記局網頁查詢後,發現其中4人的身份證或軍人編號,並不在國民登記局資料庫裡。”

“換句話說,這4人根本不存在,他們的身份證號碼是虛構的,但是選委會卻可以將他們收編為合格選民。這些例子多不勝數,被發現的只是極其少數的一群,礙於法律限制,我們就是沒有辦法進入軍營裡探查這些人是否真的存在。”

至於117名原本持舊身份證的選民,在更新大馬卡後頓時“分裂”2人,即同一張舊身份證,可以“變出”2位選民的鬧劇,潘儉偉呼吁選委會立即停止這種製造選民的手段,而國會特別遴選委員會也須檢討這種亂象,立即阻止製造新選民的事件發生。

陸兆福:旺阿末應停職

陸兆福說,既然旺阿末承認軍營注冊官犯錯,造成軍人伴侶自動成為郵寄選民等資料出錯的問題,但旺阿末明知選民冊出現問題,卻沒有主動採糾正。

因此,他認為旺阿末應被勒令暫停職務,以展開調查。

旺阿末較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選民冊里出現“同性軍人夫婦”的錯誤,或許與軍營內的副註冊官犯錯有關,因為注冊官在沒有親自會見軍人伴侶,詢問對方成為郵寄選民的意願,就立即為他們辦理成為郵寄選民手續。

陸兆福指出,根據登記選民條規,選民必須親自辦理登記手續並親自簽名;若選民不在,則不能辦理登記手續。

“既然旺阿末知道有這樣的問題,為何不加以阻止,還任由它繼續錯下去?”

國會舉辦開齋節晚宴
沒邀行動黨議員出席


行動黨總秘書林冠英證實,由國會上下議院聯合舉辦的“國會開齋節晚宴”,並沒有發函邀請行動黨國會議員參與,導致他們集體缺席開齋節晚宴。

該項以上議院主席及下議院議長名義聯辦的開齋節晚宴,已經在昨晚於國會大廈宴會廳舉行,宴請逾1千500名上下議員及部門官員,不過媒體觀察並沒有民聯議員出席,只有行動黨副主席兼上議員東姑阿都阿茲。

林冠英告訴星洲日報,他們沒有獲國會通知有關開齋節晚宴,所以民聯議員都沒有出席晚宴,而這(沒有被邀請)也是他們缺席晚宴的原因。

行動黨亞沙國會議員陸兆福表示,他是在昨晚從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的推文中,才知道國會正在舉行開齋節晚宴,唯獨沒有發函邀請行動黨議員出席。

他非議國會沒邀請民聯議員的做法,因為無論是上議院主席或下議院議長,都應該超越政黨及政治立場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