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人间慈悲基金募款助贫困儿

转载自《南洋商报》:


钟启章(前排右起)、陈有才、慧海大和尚、潘俭伟及曾潍山。

(八打灵再也18日讯)由大马人间慈悲基金会及大马佛教大学联办,《南洋商报》协办的一年一度慈悲义跑今日全马同步开跑,全国共有3301名健儿一起为慈善而“跑出彩虹”,共同营造祥和社会。

今次的人间慈悲义跑,吸引了不少中小学、团体和学院共同参与,现场和乐融融;有者携带家眷,手推婴儿车前来,有人则拉着狗儿一起参赛,引人瞩目,也让星期天阳光普照的早晨变得更有意义。

北中南马同步开跑

大马人间慈悲基金会希望通过此义跑,能借助大众的力量筹募基金,以领养贫困儿童继续学业,让贫困孩子享有教育的机会。

义跑活动于今日上午7时30分在北、中、南马同步开跑,中马一站在《南洋商报》八打灵再也总社停车场举行,路程长达6.3公里,并邀请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大马人间慈悲基金会创办人慧海大和尚,及《南洋商报》总经理(文化产业)锺启章主持开幕。

大马人间慈悲基金会创办人慧海大和尚在场带领大众一起为贫困学生合掌祈福,而联办单位也邀请大马艺人曾潍山担任本届义跑大使,并带动全场做热身操。

同时,大会也准备一系列精彩节目,让参与者一同享乐,包括抽奖游戏及乐团狂飙音乐等。

出席活动也包括第八届人“跑出彩虹”筹委会主席赖圆宽、第七届“跑出彩虹”筹委会主席陈达荣,及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等。


潘俭伟:教育塑造安宁社会


潘俭伟说,他已有10年没赛跑,今次义跑相当有意义,可帮助穷困的儿童,提供他们更好的未来。

他说,这项不分种族和宗教的活动,以大马人为出发点,十分有意义,值得鼓励。

他也说,如今帮助小孩,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教育,远离不良的影响,我国社会将更安宁和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