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投票吧”哈拉卡画面反政府? 制作人批鸡蛋挑骨头

转载自《当今大马

“投票吧”短片禁播风波延烧,巫统哥打毛律国会议员阿都拉曼声称短片中有不少画面隐含反对政府的讯息,不过短片制作人张子夫反击前者鸡蛋里挑骨头,并重申短片是一个不具党派色彩的公共短片。

阿都拉曼是今午在推特上指称,尽管“投票吧”短片包装成很“酷”的方式,但事实上,这是一个暗地里反对政府的短片。

“承认啦!不要再假装误导人了。”

他表示,“投票吧”短片表现上看来呼吁人民注册选民与投票,其实带有反对政府的意识。

他也以短片中一名男子阅读回教党党报《哈拉卡》的一幕,指称这证明了短片含有反政府讯息。

炮轰阿都拉曼说废话

针对此,也是一名独立音乐人的张子夫(Pete Teo)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反批阿都拉曼的言论是“垃圾与废话”。

他强调,短片制作队伍虽然有邀请朝野领袖演出,但已确保朝野出镜的时间与人数比例均衡。

针对短片出现《哈拉卡》的画面,他首先是表示不知情,反问记者是在哪一片段看到这一幕。

随后,他重看短片,发现《哈拉卡》只是出现在开头的两三秒。

难不成我们支持国阵?

不过他强调,如果阿都拉曼要以此为课题,那么其他人也可以以其他的画面,声称短片含有支持国阵的讯息。

他所列举的例子,就包括了一名男子阅读淡语报章《马来西亚南班》,以及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站在国会大厦入口处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石像前拍摄的画面。

“阿都拉曼的言论是多么的可笑。难不成那名男子阅读《南班》的画面,就意味着我们支持印度国大党?《南班》的画面甚至比起《哈拉卡》的画面还要长。”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支持国阵?当然不是,我们支持的是人民。”

刚好有人阅读哈拉卡

他重申,“投票吧”短片是一个不分党派的公共短片,而制作队伍也没有意愿要引发任何争议。

“我们拍摄了很多街上的画面,只是刚好有一人阅读《哈拉卡》,又有一人在阅读《南班》。”

他说,如果阿都拉曼要挑骨头的话,什么画面都可成为课题。

禁播无关短片内容?

昨日,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打破缄默,声称禁止电视台播放“投票吧”短片,是因为短片迄今还未获得电检局批准播映 ,而无关短片的内容问题。

“投票吧” 是张子夫发起的“社会民权醒觉计划”音乐视频影像,属于一个公共资讯影片,以鼓励年轻人登记成为选民,要求他们在大选投票。

突禁播引起朝野非议

片中找来朝野政治人物参与演出,包括了国阵的巫统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外交部副部长柯希兰、卫生部副部长罗斯娜;在野党代表 则有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回教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及公正党斯里斯蒂亚州议员聂纳兹米。

至于参与演出的艺人则包括了从争议性歌手黄明志、资深艺人黎明及马来艺人阿夫林(Afdlin Shauki)等。

其他参与演出的名人包括了亚航创办人东尼费南德斯与羽球“一哥”李宗伟等。

只有首要媒体旗下的ntv7,曾在三语新闻结束前,播放这部“投票吧”短片。不过,短片还未有机会在其他的电视台播放。

随着多媒体委员会勒令禁播,目前民众只有在公共网络视频Youtube,还可看到这部短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