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民联称纳吉宣布废内安法取自《民联百日新政》

转载自《辣手杂志》:

随着首相纳吉昨晚宣布全面废除内安法令后,民联领袖也针对废除内安法令及多项司法改革邀功,指政府的举动是直接取自《民联百日新政》的计划。

虽然反对党领袖都对纳吉的宣布持观望态度,不过,他们同时也指政府的重大改革已证实民联在过去数十年的斗争是正确的。

民主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说,纳吉所做的都是取自民联的百日新政小册子,他已经证明反对党在过去数十年所争取的都是正确的。

他指出,纳吉昨晚的宣布证明了公众对政府施加的压力已取得成功,而709净选盟2.0大集会则是迫使政府废除内安法令的催化剂。

另一方面,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也认同潘俭伟的谈话,她指出,纳吉所宣布的司法改革,大部分都是出自《民联百日新政》册子内的改革计划。

她说,虽然纳吉昨晚宣布废除紧急状态,但是当民联在今年3月的国会上率先提出有关动议时,国阵却拒绝了这项建议。

努鲁也促请首相立即推行全面的改举机制改革,包括净选盟2.0及其他组织所提出的选举改革诉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