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PPP计划工程应公开招标

转载自《南洋商报》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政府指私人合伙(PPP)计划工程无需公开招标的做法不健康,不能确保我国在建设工程方面,以最低的价钱获得最好的服务。

他说,第十大马计划没有明确说明公开招标事宜,事实上,据他了解,我国最后一次公开招标工程是吉隆坡国际机场建设计划,现在则闻所未闻。

潘俭伟在第十大马计划研讨会主讲“第十大马计划是否符合现实及什么限制影响其执行力”课题时说,第十大马计划需要纠正基本问题,确保措施透明化,包括公开招标。

他说,政府曾指我国目前以私营界领导商业领域,但很多大型计划却由官联公司负责,当中形成矛盾。

仅小型计划公开招标


他举例,针对总值360亿令吉的吉隆坡地铁系统隧道工程,据悉金务大公司自言有80%成功获得工程,这是不健康现象。

他强调,大型工程纵使只差5%款额,也可能涉及数十亿令吉,政府不能忽视公开招标的重要性;他也揶揄政府仅在小型计划如购买铅笔、桌椅计划上公开招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