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接子弹!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昨天接到从柔佛州东甲(Tangkak)邮寄送送的匿名恐吓信与一颗M-16步枪实弹。朝野政党随后也纷纷谴责这起事件。

该子弹与恐吓信是邮寄往潘俭伟位于百乐镇(Damansara Utama)的国会议员服务中心,而潘俭伟助理已经在昨天下午前往百乐镇警察局报案。

恐吓信内容是以很口语化的马来文书写:

“潘俭伟。你很勇?现在你要什么?(TONY PUA KIAM WEE. LU BANYAK BERANI? SEKARANG LU MAU APA? )”

“现在走路要看前、看后、左右、下面和上面。为了什么?(JALAN SEKARANG MAU TENGOK DEPAN, BELAKANG, KIRI KANAN, BAWAH DAN ATAS. APA PASAL?)”

“你的家庭、房子、办公室汽车(车牌) 我已经知道。自己要紧记。你自己想一想。( LU PUNYA KELUARGA, RUMAH, PEJABAT KERETA - WHT ..........004 WA SUDAJ TAU. SENDIRI MAU INGAT. LU FIKIRLAH SENDIRI.)”

或因建议免除高价屋回扣惹祸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潘俭伟和助理已经向警方录取口供,同时也从警方口中获悉,自己收到的子弹是马来西亚制造的M-16步枪实弹。他的助理在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打开含有子弹和恐吓信的信封。

潘俭伟表示,他不排除自己接获恐吓是因为早前向雪兰莪州政府建议,免除州内部分高价房屋产业的7%土著固打回扣制。当时一度引起雪州巫青团不满,称这项建议乃煽动所以向警方报案,结果至少有22封报案书出炉。

“这可能是关于我在数周前提出的事情,即呼吁废除高价房屋产业的土著固打回扣制,并使用折扣所得帮助贫穷和社会计划。”

7月26日,雪兰莪州政府举办2011年预算案对话会,该会邀请多名经济学者为雪州政府提出多项建议,其中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建议雪州政府应勇于改革,免除部分高价房屋产业的7%土著固打回扣制。

2008年期间,行动党全国主席卡巴星和全国组织秘书郭素沁都曾接到恐吓信。卡巴星曾在办公室收到九毫米实弹和恐吓信,而郭素沁的住家则被人丢掷汽油弹,而汽油弹虽然没有引爆,但有字条恐吓要放火。

指政治论争演变为暴力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巴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今天发表声明表示,行动党谴责这项针对潘俭伟其及家人的威胁,这已经将种族政治的论争,升级演变成对民联领袖暴力威胁的危险举动。

他并称将会在今晚该党的中委会会议讨论此事。

谈到潘俭伟可能因建议或因建议免除高价屋土著回扣惹祸,林冠英说:“行动党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富土著’享有的折扣不应该用来帮助‘穷土著’?”

他说:“民联的敌对阵营不但不愿发展这项社会价值,反而将它变成种族政治的争论点。由于看到本身在社会价值的争论上身处下风,就诉诸暴力威胁。行动党痛恶这种暴力。”

斥诉诸暴力乃懦夫行为


雪州行政议员郭素沁也发表文告谴责此事,指以匿名恐吓信与子弹恐吓潘俭伟乃懦夫行为。

郭素沁表示,肇事者选择作出这种犯罪行为,只会显示出他们缺少个人教养,同时也反映出他们在某争议点上,本身无法或拒绝使用成熟、有尊严的管道,对抗潘俭伟。”这件事情是在野党人民代表收到众多威胁的其中之一。“

除了2008年9月份的汽油弹威胁,她也在2009年9月份,受到一名自称为“hanturaya”的人士,在其部落格留言:“郭素沁,你需要以鲜血教训(teresa, kau ni perlu diajar dgn darah t.kasih)”。可是迄今,威胁她的肇事者并未遭警方逮捕。

她呼吁警方展开调查,把这些恐吓他人的罪犯绳之于法,以让他们了解到这种犯罪行为是不被容许于现今社会。

同时,她希望警察能够采取行动,确保潘俭伟、家人和员工的个人安全。

民青团称也遭暴力威胁

民青团署理团长兼槟州民青团团长胡栋强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民青团强烈谴责死亡恐吓行为,并且促请内政部长及总警长关注此事,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以助我国打造健康的政治文化。

“槟州民青团以及马青团于两天前,在槟州民政党总部联手推动了‘我们不要野蛮,霸道政治行为’运动,在这运动下,我们促请朝野双方,应以健康方式去进行政治上的竞争,拒绝政治暴力,一切形式的政治暴力都必需遭到最严厉的谴责!”

胡栋强表示,潘俭伟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因为,民青团与马青团的领袖曾经因为发表了政治上不同的见解,之后就在多个场合被不同形式上的恐吓,甚至有人发出死亡恐吓,在短短两年内,马青与民青团领袖就曾因被恐吓多次向警方报案,但有关案件却不了了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