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严厉谴责政治暴力

转载自《光华日报

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接获附夹M16型子弹的死亡恐吓信,引起警方及朝野的关注。在此之前,雪州23个巫青区团也曾针对潘议员发表的废除‘富土著’购屋优惠言论报警指其煽动及侵权。

在民主政治和言论自由社会,人人都有发表政见与想法的自由,只要这些言论不涉及侵权、诽谤或煽动恐吓,是无人可以阻止的。既使有关言论抵触上述的任何一项法律,大可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以体现我们服膺法制的精神,为此,使用死亡恐吓是绝对违法的野蛮手段,朝野政党领袖第一时间公开谴责,传达了厌恶政治暴力的明确讯息,是值得赞许的表现。

回到潘俭伟的建议,实际上并非所有土著都反对的。我们就看到几位思想开明的马来领袖公开相挺潘俭伟,理由是优惠土著是重组社会的扶贫携弱政策。即然是扶贫,富有者就不该持续与贫穷者相争其成,使其他人士得作额外的付出。一些马来领袖问道:“富土著”坐双B(宝马与马赛地)是否有要求优惠?为何住几十万豪宅或买上百万店铺就得优惠5到15%?

当然要改变拐杖心态,并非一朝一夕即可见效的,况且自私心态是大部分人都会有的,能以更优惠价买到物品,谁会抗拒呢?为此除非政府基于社会已实质改变而修定政策,否则没有人自动放弃优惠的,在这方面,党性浓厚的媒体更不应该掀风作浪,炒作极端种族主义元素。

潘俭伟冒侵犯土著权益失去马来选票的风险去“挂铃”,具有政治承担的勇气。不认同其主张者,大可在大选中用选票来“惩罚”他。但以寄子弹死亡恐吓,根本就是懦弱的低劣手法。在这方面,我们肯定巫青总团长凯里黑白分明的表现。他说虽然他及巫青团跟潘意见有分歧,但今次的恐吓行为不止过分,同时也不能被爱好和平及和谐的大马人民所接受。

我国不该再出现类似的政治暴力,要嘛通过正当的选举一拼高低,绝对不可把政治圈当斗兽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