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行动党与回教党合作愉快

转载自《辣手杂志

近期相继发生行动党领袖与回教之间的争议,先有槟州首长林冠英卷入祈祷风波,过后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则被指在祈祷室发表政治演说,不过,一些政治分析员及民联领袖则认为这些事件显示回教党与行动党关系日益密切,并使巫统感到不安。

在发生上述事件后,回教党领袖也立即挺身而出维护行动党领袖,并指出只有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及马新社在炒作上述课题。

回教党党报:巫统害怕两党关系密切

回教党党报《哈拉卡》主编祖基菲里认为,巫统害怕回教党与行动党的关系会日益密切,因此便竭尽所能的破坏两者的关系。

他指出,回教党领袖都不认为上述事件有错,即使德高望重的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也支持行动党的非回教徒领袖。“我们并不认为有错,除了巫统及《马来西亚前锋报》才特别在鸡蛋里挑骨头。”

行动党:与回教党合作愉快

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也认为,巫统控制的媒体在玩弄这些课题,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分化回教党丶行动党及马来社群。

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表示,行动党不但与回教党合作愉快,同时也与公正党有很好的合作。

他指出,巫统感到不安是因为行动党已经摆脱是一个只关注华裔与印裔课题华人沙文主义政党的形象。

卡立沙末:巫统丑化回教

回教党沙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说,巫统妖魔化林冠英及张念群的举动,最终将导至他们自己的后庭失火。

他指出,巫统在两起事件中都强调是为马来人及回教徒而斗争,并将民联贬为不尊重回教的政党。

“在政治上他们(巫统)要马来人及回教支持他们,以使他们能够继续执政。但巫统在这么做的同时也犯了最大的罪恶,即把回教丑化为没有容忍及不友善的宗教。”

卡立沙末也抨击巫统是以他们自己的利益角度来诠释回教,因为,事实上回教鼓励非回教徒进入回教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