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经济数据应该作比较

转载自《光华日报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我国的中央执政党政府一直以来都惯性地以数据来蒙蔽人民的眼睛,他们大声说出我国的经济每年都有成长,但这些数据却只是单方面的成绩,完全没有一个竞争对象作为比较。

“如果与韩国相比,马韩1960年的个人平均收入是3比1,但经过1960至1990年的时间历练,韩国已经迎头赶上;到了2004年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与韩国的个人平均收入数据已经对调变成1比3,这表示,虽然每年我国的经济都有成长,但是跟别人相比下,确实走得很慢。”

他继续表示,从1998年至2009年间,我国外商投资在东南亚国家排名原本紧接于新加坡之后,但10年间已经跌到第5名,甚至排在菲律宾之后,但是国家领袖还是认为这只是其他国家侥幸胜出。

潘俭伟是于昨晚出席马六甲行动党主办“国阵治国53年的公信力座谈会”,在会上发表演说时如此表示。其他主讲嘉宾包括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以及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

他是从国家经济管理来分析国阵治国的公信力,他指出,警方贪污事件并非新课题,但是以往一到大选之际,人民仍会把选票投给国阵,尤其是华裔选民,这主要是因为国阵在国家经济管理方面做得好,让经商为主的华人对国家仍保有信心。潘俭伟本身于29岁之龄便成为新加坡挂牌公司最年轻的总裁,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

掌握10%转向票可成执政党


民主行动党槟城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在会上提出“关键10%”转向选票,不管是国阵或是民联,若能掌握到10%转向的选票,都可能成为执政党。

他指出,影响民联执政的10%转向选票的关键因素就是,回教党一定要得到非马来人的支持,而行动党则要得到马来人的支持,才有办法掌握那10%转向选票,同时,要有比现在更好的替代政策及首相人选,逆转胜的局面即可成真。

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则表示,国阵治国的公信力等于人民对国家体制的公信力,则可以从国家的立法、司法及行政来看人民对国家的信任度及信心,但因为长期的三权不分立的执政方式,侵蚀了人民对执政者治国的公信力程度。

他认为,现在人民要追求的是免于恐惧的自由以及匮乏的自由,一个进步的社会应该要有可以对话,以及容纳不同声音及意见的言论自由空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