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采集指纹与DNA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与其助理今天到珍珠白沙罗(Mutiara Damansara)协助警方调查他获子弹恐吓信一案,惟目前仍然不知道子弹和恐吓信上有多少个指纹。

潘俭伟表示,事情已经发生了将近一个星期,不过至今皇家警察以及国家领袖包括首相并没有发出任何的声明斥责恐吓国会议员的行为,这会让威胁者感到鼓舞。

潘俭伟今天与其张姓助理(25岁)于中午12时30分抵达珍珠白沙罗警局办理手续,稍后才会到马大医院进行指纹和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采集。

潘俭伟透露,调查官马温(Mavin)要求采集其助手的指纹,主要是为了辨别其助理在恐吓信件和信封上所留下的指纹,事因他曾经触碰过该恐吓信。

同时,马温指警方要求采集潘俭伟的指纹和脱氧核糖核酸主要是为了排除他自导自演的可能性。不过,潘俭伟透露目前警方的调查未有任何的进展,也不确定恐吓信上共有多少指纹。

指未谴责暴力形同鼓励

潘俭伟说:"虽然接获子弹恐吓,我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国家领袖和警方并没有关心一名国会议员的性命被威胁,也没有领袖以及警方斥责这项行为,将会导致威胁者觉得被‘鼓励’(encourage)。"

他表示,这类的恐吓行为必须停止,他说:"我希望任何的纷争和误解,能够通过对话、辩论的方式解决,而并非通过威胁的方式,我希望当局能够发出声明,斥责进行恐吓行为的人士。"

潘俭伟在8月11日接到从柔佛州东甲(Tangkak)邮寄送的匿名恐吓信与一颗M-16步枪实弹,并和助理在当天下午前往百乐镇警察局报案。

潘俭伟不排除这与早前他向雪兰莪州政府建议,免除州内部分高价房屋产业的7%土著固打回扣制有关。当时一度引起雪州巫青团不满,称这项建议乃煽动所以向警方报案,结果至少有22封报案书出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