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外资减工程招标未公开

转载自《南洋商报

雪兰莪州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在东南亚的国家中,马来西亚吸引外商投资的排名,近年来已从过去的第二位节节下跌,加上国内许多大工程也未进行公开招标,这已让人民看清大马的经济公信力何在。

他说,在大马政府现今不断强调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当儿,周边国家的人口收入与经济发展不断超越我国,人民对政府经济管理的公信力随之已相应降低。

“我国在过去十几年的经济风暴中,都能毫无大惊险的度过,多亏可观的石油收入来支撑。”他昨晚在马六甲民主行动党人民礼堂举办的“国阵治国53年的公信力”座谈会上,这么指出。

他透露,在上个世纪60至80年代,大马在东南亚国家中,其引进的外商投资额排名只仅次于新加坡;不过,近年来,上述位置已逐渐遭泰国、印尼、越南及菲律宾等国取代。

经济入不敷出


他坦言,我国如今的经济状况已出现“入不敷出”的局面,因据资料显示,国内的对外投资额已达81亿令吉,但引进的外资却只有区区14亿令吉。

“早前石油价格飙升时,我国就如中了马票般,有许多额外的进账来资助各项建设及发展;如今,油价下跌,钱不够用之际,国内就出现减少补贴及增聘公务员的应对策略。”

他续说,其实,政府只要节俭并老实地运用人民的纳税钱,同时贯彻公开招标的开放政策,就能为国家经济带来盈利。

他举例说,就拿民联政府执政的槟城州来看,州内过去于2008及2009年分别出现的330万令吉与4000万令吉赤字,经新任领导层节省开销下,都已为当年经济带来各8800万令吉与7700万令吉的盈余。

刘镇东:10%国阵票若转向 民联可落实改朝换代


民主行动党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表示,来届全国大选,只要10%的国阵选票转向民联,相信即可带来换政府执政的新局面;而这个转向的落实前提,包括回教党必须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及民主行动党也要获得马来人的支持。

他说,与此同时,民联还需有一位替代首相人选及一项代替政策,以便能告别现有政策模式。

他透露,在3·08大选中,国内西马半岛的政权,其实已出现两线制的局面,这可从半岛的166个国会议席中,国阵占有85个议席及民联拥有81个议席的情况发现。

“但是,在东马的沙巴、砂拉越及纳闽,民联占有的2个国会议席,就远远落后于国阵。”

他昨晚在马六甲民主行动党人民礼堂举办的“国阵治国53年的公信力”座谈会上,这么指出。

他续说,过去的大选,国阵是以139个国会议席执政中央,只要未来的大选,10%的国阵选票专向民联,民联即可同样以坐正139个国会议席而达致换政府的目标。

56国席多数票少于10%

“上述由国阵掌控的130多个国会议席中,其中就有56议席是出现多数票少于10%的情况,只要有10%国阵选票转向,民联执政中央就指日可待。”

他坦言,国阵在过去大选中,取胜的关键往往就是靠一些邮寄选票或公务员、联邦垦殖区及巫统党员的选票。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导致人们的关系疏离,以及越来越难掌控的年轻人日益涌现,一旦现有430万名未登记的新选民加入投票阵容,预计将会带来一些新局面。”

他也说,国家治安与政治制度的改革,可谓息息相关;只要国内现有政治制度未有改革,国内治安将无法进一步提升。

吴良山:施政差治水无方 甲政府公信力渐弱

马六甲民主行动党主席吴良山表示,鉴于甲州政府在治理工作方面,出现了一些疏忽及错误,加上纳税人无法得到既有利益,无形中造成甲州政府为子民带来的公信力已逐渐走下坡。

他说,随着每逢下大雨就引发闪电水灾,为居民生活带来困扰;加上人民无法从现有各项新发展及建设中,得到太大好处,从而令大家对现有政府的信心下滑。

唤醒政治醒觉

“从前,国阵政府拥有庞大资金,并在各方面推行发展,进而令人民有国阵才能当政府之感;不过,随着3·08大选后,国内几个州属获得人民委托后,都有不俗的表现,继而改变了人民固有的想法。”

他昨晚在该党人民礼堂举办的“国阵治国53年的公信力”座谈会上致词时,这么指出;该座谈会请来该党法律局成员陈仲祥律师出任主持人。

他也说,该党通过主办类似座谈会,是希望能唤醒人民对国内政治的醒觉,并让大家能对当下的各项国家时事课题进行讨论。

此外,在座谈会结束时,该党甲州秘书廖政光在人民礼堂楼下,还为出席者派发国旗。

民联峇章设工委会
确保来届大选稳胜


甫成立的峇章州选区民联工作委员会,主要目的为保住峇章州议席,并确保在来届大选把多数票增加至2千张。

成立該工作委会并出任顾问的是民主行动党峇章区州议员林敬贤,他说,該工委会也将带动其他民联州选区组织类似工委会,以便为人民服务和解决面对问题,俾向执政马六甲州之路迈进。

民联三党成员组成


林敬贤今日在行动党人民礼堂公布工委会成立的消息,工委会由民联三党即民主行动党、回教党及公正党组成,由回教党武吉卑亚都支部主席沙末马末担任主席,出席记者会者包括三党党要。

他说,峇章为混合选区,其中巫裔选民居多数占50%,华裔有45%,其他为5%,民联欲继在此选区胜出,须有各种族选民的支持,以及民联三党之间的合作,才能达到目的。

回顾1999年的大选,行动党在友党的支持协助下,在此州选区突破,以41张多数票攻下峇章选区,然于2004年却以4千张多数票败北,继于2008年大选,行动党以517张票收复該选区。

助解决民生问题

林敬贤指出,該工委会即将展开活动,并分配和执行工作,协助人民解决包括卫生与福利等民生问题,同时展开选民登记运动,以增加年轻人选票,争取他们的支持。

他说,开斋节即将来临,工委会展开的首个活动是在马来选区分派礼物。

以独立人士在1976年大选竞选瓜拉宁宜州选区议席的工委会主席沙末说,以往的选民害怕,现已不同往昔,选民已作出改变,也敢于表态,一个政党若欲在大选中胜出或保住原有席位,必须获得各种族选民的支持。

他表示,工委会将深入民间沿户访问,争取选民的地支持,这是确保取胜的有效策略,他认为民联在下届大选除了保住原有席位,也有望攻取新席位。

陈亚才:塑造自由社会 公平施政赢公信力


时事评论员陈亚才说,一个自由、公平及进步的社会,应让人民拥有免于恐惧及匮乏的自由。

他说,在上述社会中,国家行政机构即政府在推出任何政治主张时,都应采纳来自各方的意见;同时,警方当局在维持国家秩序的工作上,还应令人民时刻有安居乐业的感觉。

“一个具备公信力的国家,即是其人民对现存体制都完全信任,且完全没有任何的疑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