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庞缇乃巫师?!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MACC,简称反贪委)借刀杀人?反贪委官方部落格转载一篇贴文,指称泰国著名法医庞缇是巫师,内容深具攻击性。赵家代表律师哥宾星称会在下一次审讯提出此事。反贪委已撤下该帖文,并允诺彻查肇事者责任。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碍于引起外界关注,反贪委今天从其官方部落格(ourdifferentview.com)中删除一篇具攻击性的贴文,即把泰国著名法医庞缇(Pornthip Rojanasunan)形容作未卜先知的巫师。

上述贴文的标题为“Dr Porntip Ahli Nujum?”(庞缇医生是巫师?),还刊登一张庞缇化身吉普赛占卜师透视玻璃球的合成照。

原文是取自匿名部落格IM'RITE,内容指控雪兰莪州政府委任庞缇上庭供证,只不过是为了“点燃人民的怒火”。

质疑庞缇不是法医

该贴文指控,庞缇在8月18日向死因庭供证时承认早前指赵明福有80%可能遭他杀是为了推行第二次尸体剖验,这引起全国人民震惊。

贴文指控庞缇没有勇气直截了当说出赵明福是他杀,因为她“没有任何证据支持其假想”。庞缇在事后改称赵明福没有自杀,尽管本身并非心理医生。

贴文批评,庞缇意识到早前的发言是错误的,并企图继续为自己的立场辩护,庞缇是否刻意拖延供证,以便获安排在四名法医之后才供证,以显示出相比起他们,她更有资格。

“人民还会继续受骗吗?最近有部长推测证人(庞缇)是骗子,那是正确的吗?”

“她究竟是法医、心理专家、DNA专家,还是只是巫师?”

不过,随着媒体追问转载无名部落格贴文至官方部落格的用意后,反贪委即把贴文删除。反贪委公关主任阿末古赛里(Ahmad Khusairi Yahya)随后向《马来西亚有局内人》表示,反贪委将调查该帖文为何会刊载在该部落格,并会采取必要行动。

反贪委的官方部落格是在今年五月份推介,以反击公众对反贪委的负面印象,特别是经过赵明福为反贪委作证却离奇坠楼毙命事件。

反贪污委员会(防范组)副主席苏蒂纳(Sutinah Sutan)当时表明,有关反贪委的大量流言蜚语和不正确资讯,促使他们在今年内推出部落格、面子书和推特。

哥宾星:挑战在庭上作出指称

赵家代表律师哥宾星(Gobind Singh)苛责反贪委刊登该文章在官方部落格,指责这“对死因调查官是完全和彻底的不敬”。

哥宾星说,“这已经不只是偏见,而是具有高度攻击性”,并认为该文章显示出反贪委拼命想要扳回局面的难堪举动。

反贪污委员会的代表律师阿都拉萨(Abdul Razak)在上周三(8月18日)庞缇供证时,提出多道不断要推翻庞缇的证词,指她犯下很多错误,可是当中许多都难以成立,甚至提出赵明福勒死自己等无稽问题。

哥宾星表示,他会在下一次审讯中提出此事,尽管反贪委已经删除该部落格贴文。

他强调文章内容完全不正确,并挑战反贪委在死因调查庭上说出此事。

“如果你(反贪委)有东西想说,在庭上、在我们面前说出来。”

指贴文企图掩盖真相

针对此事,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张贴上述文章对目前仍在进行的死因调查审讯不利,并且明显是有意逃避任何责任,以阻止揭发赵明福死于反贪委的背后真相。

潘俭伟说:“利用无名贴文,对庞缇的信用作出毫无根据的污蔑,是反贪委使用的攻击性手段,以掩盖他们的乱局。”

他表示,反贪委的部落格贴文显示出,他们早前向赵家发表遗憾心声的文告并非出自真心,只是“鳄鱼的眼泪”。

潘俭伟指,“反贪委的行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自责或遗憾”,反而对在死因调查庭破坏证人信誉更有兴趣,而不是找出赵明福坠楼死亡真相。

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布卡欣(Abu Kassim)在赵明福一周年忌日前发表中文文告,向已故赵明福家人致哀。

他说:“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希望验尸庭(死因调查庭)可以尽快审理有关案件,并达致审判结果。作为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我要在此强调我们遵守验尸庭的审判结果。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不会对任何涉案者妥协或给予袒护。”

庞缇证词成焦点

雪兰莪州政府聘请的泰国著名法医庞缇上周三在赵明福死因调查庭供证,表明在进行第二次剖验后,发现颈部伤痕乃坠楼前致伤,强调赵明福并非在神智清醒状态坠楼,同时证实赵明福不是自杀身亡。

庞缇在法庭上为其验尸报告作结论时表明,她维持自己在之前提过的坠楼前致伤看法,同时不能够确认他是清醒状态下坠楼。

庞缇曾在去年以照片推论赵明福80%死于他杀,20%死于自杀。无论如何,她只说:“我不会详细说明巴仙率……我确定(赵明福)不是自杀。”

随着哥宾星向法庭表明,他们正在针对新证据寻求专家意见后,法庭宣布延后至9月1日下午2时30分过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