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公积金局全面献购马资源 疑涉内幕交易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梁志华、朱君明撰述】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宣称,公积金局根据内幕消息,大量收购市场上的马资源(MRCB)股票,违反了2007年资本市场与服务法令(capital markets and services act 2007),并敦促证券监督委员会(Securities Commission)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对此,证券监督委员会在接受《独立新闻在线》咨询时透露,该委员会已经接获有关潘俭伟所提出的言论报道,但是,该委员会无法即时给予任何回应,只是表示目前仍在研究与审核中,并将在完成审核之后对外作出回应。

潘俭伟今天在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的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透露,公积金局利用了内幕消息而在市场上进行违法交易,大量吸纳即将承接政府一项庞大工程的马资源公司的股票。

首相纳吉在3月30日宣布在“新经济模式”(NEM)下,政府将和公积金局发展一块位于双溪毛糯,面积达3000英亩的土地。市场广泛猜测,公积金局旗下的马资源将成为最大受益者,被委任为这项土地发展计划的首要发展商。

潘俭伟引述一份财经报的消息指出:“马资源在没有竞标的的情况下,被指定为这项计划的主要发展商。”

他透露,从去年年尾至今年三月为止,公积金局已经把其在马资源的股份,从30.6%增加到41.5%,而该公司的股价也在节节挺升。他认为,公积金局不可能在3月30日当天才知晓政府和马资源有这项计划,而是一早便得知其中的细节,才会大量吸纳其子公司的股票。

“根据法律,就算任何公司的董事有内幕消息都不能利用该消息进行交易,因为这将导致其他股民损失。这是全球各种股市的标准。”

证券委会尚在研究

潘俭伟表示,这样的违例交易将影响外资对我国股票市场的信心,因为无法为他们提供一个公平的交易平台。

“我们要确保外资投资所获得的资料没有比任何其他人所获得的资料差……我们希望证券委员会调查这件事以还给人民一个公道。”

证券监督委员会在接受《独立新闻在线》询问时表示,该委员会已接获有关潘俭伟所发表的言论报道,不过,委员会目前仍在研究与审核,并将在完成审核之后对外作出回应。

“我们已经接到这个讯息,即有关潘俭伟发表相关言论的报道。我们需要时间研究与审核,现阶段无法给于即时的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