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潘俭伟促水务部 将特许经营权交雪政府

转载自《风云时报》:

(吉隆坡21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陈华贵不要在雪州水务重组计划上持着骑墙的态度,反而应将特许经营权给予雪州政府。

他说,由于雪州水务重组计划已拖延有一年半的时间,他促陈华贵不要在朋党压力和巫统压力下,支持雪兰莪水务局,反应运用水务企业法令所赐予的权力,将特许经营权给予雪州政府。

他比较3家欲取得雪州水务特许经营权的公司指出,金务大动用108亿令吉购买雪州水务资产,并承诺在首年营业时不会调高水费,只在次年开始,每年调涨2%至3%。

而联邦政府支持雪兰莪水务局及雪州投资有限公司,以102亿令吉购买雪州水务资产,但将在首年经营期,提高水费逾10%,并在经营数年后继续调高收费。

“在3个建议书内,我们看得出,对人民最好的建议来自雪州政府;对水供公司最好的建议是来自金务大。”

“我们很奇怪,为什么联邦政府在看了这3个建议书后,还继续支持雪兰莪水务局及雪州投资有限公司的建议书,这建议书对水供公司和人民没有好处。”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陪同出席的有回教党瓜拉雪兰莪国会议员朱基菲里,人民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志坚及行动党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

他列出列出3大原因促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能将雪州水务特许经营权交给雪州政府。

他说,比起金务大有限公司通过属下的雪州河水水供公司所献意的6%租赁费用,雪州政府官联公司水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建议的租赁费用只有5%。

他指出,第二,雪州政府只会用92亿令吉来收购所有的水务管理资产,相对的联邦政府将出资103亿令吉。

第三,雪州政府不会藉着管理雪州水务而乘机提高利润,只需赚取5%的利润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