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收集财部采购网站怪帐目 潘俭伟扬言踢爆朋党交易

转载自《当今大马》:

继揭露国防部误植一笔64亿7000万令吉的乌龙军粮合约后,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扬言,本身将继续在财政部的采购网站收集更多的奇怪账目,并在明日一次过向媒体爆料。

“我已经找到更多的失误,待我收集完整后,将在明日揭露所有的问题。”

让人感兴趣的朋党交易

他今日在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说,这些问题中包括一些“让人感兴趣” 的朋党交易。

针对财政部官员承认数据输入错误,潘俭伟表示,本身对此并不意外,事实上昨日已经表明这可能是一项技术错误。

“就算是我,也不认为国阵会耗费近65亿令吉来买军粮,所以这应该是一项技术问题。”

才开始即出现严重错误

不过,他强调,财政部才刚刚开通这个采购网站(MyProcurement),即出现如此严重的技术问题,却让人不敢恭维。

“这是很严重的错误,特别是网站才刚开通。虽然证实该笔军粮交易并非总值64亿7000万令吉,但是政府不能只以技术问题作为开脱的籍口。”

他说,若网站连输入简单的数额都会出错,那么人们将对网站的其他资料失去信心。

财部已经更改出错数据


潘俭伟是在昨日引述采购网站的资料,质疑政府为何会动用如此大笔的拨款,用来购买军队的口粮。

政府是在揭橥新经济模式时,同步推介采购网站,用以刊登各大部门的工程投标广告及结果。

在掀起一片风雨之后,财政部最终在今日下午3点20分更新有关的错误,把误植为64亿7000万令吉的数额,更改为647万令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