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莎亚南医院兴建成本爆涨 是典型“阿里巴巴”案例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0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周二出示证据,证明兴建成本爆涨至4亿820万的莎亚南医院根本就是政府采购“阿里巴巴”的一个典型例子。

他因此促请首相和工程部长尽快采取具体行动,行使合同赋予的权利,以尽快纠正这个问题,以免政府的采购政策遭到滥用。

潘俭伟表示,据原定计划,这项医院的兴远成本总值大约3亿令吉,不过实际合同的价码却暴涨达到4亿820万令吉。

他指出,政府将这项工程发包给一家甫成立的阳光舰队私人有限公司(Sunshine Fleet Sdn Bhd),而阳光舰队拿到合同后,转手将工程交给另一家承包商益思友达(马)有限公司(Isyoda Sdn Bhd)。

“2007年11月16日的函件,可以证明益思友达以4亿510万令吉包下这项工程,这也意味著阳光舰队一转手就净赚了3100万令吉的利润。”

他说,根据合约,获得政府采购的公司是不可以直接把整个工程转手给承包商,而阳光舰队的做法无疑就是一个阿里巴巴的型式。

潘俭伟是在国会反对党领袖办公室,出席了民联针对新经济模式发表联合立场新闻发布会后 ,与回教党莎亚南国会议员卡利阿都沙末一起召开记者会,揭发政府采购纰漏的个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