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建国中宿舍费用比买洋房还高

转载自《联合早报》: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民行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政府耗资7792万令吉,为登嘉楼州一所国中,兴建供200人居住的宿舍。

  他说,瓜拉珍尼德利斯(Kuala Jenederis)国中宿舍位于乌鲁登嘉楼,供100男生和100女生居住,整个工程已交由Rafa Sepakat有限公司负责。

  潘俭伟在国会走廊针对传媒透露上述在财政部采购网站(MyProcurement)公布的账目。

  他质疑有关数据是否属实,因为在乌鲁登嘉楼购买豪华洋房,都未必要花这么多钱。

  他说:“就算为200名学生每人购买一栋38万令吉的豪华洋房,都比这个数目便宜。”

  另外,他披露,内阁26个部门中,只有16个部门在采购网公开部门合约资料,其余10个部门都没有公开任何资料。“就算公开,他们的资料也未必是完整的!”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揭露,Rafa Sepakat公司在2007年底成立,成立时没有营业额,在2008年完全没有贸易纪录,却可在过去六个月内获得多达5340万令吉的合约,公司最大股东竟然只有23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