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23岁承包商半年获5千万工程 潘检伟揭巫统朋党享巨额合约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针对财政部采购网站的奇怪账目,发出第三波攻势。他一连揭露 4组巨额采购合约,怀疑获颁合约者都是巫统的朋党。

潘俭伟昨日已经引述网站资料,揭露政府耗资7792万令吉巨款,为一所登嘉楼国中兴建只供200人居住的学生宿舍,受益的承包商是一家名为Rafa Sepakat有限公司。不过,政府已在昨日更正有关数据,确实仅为大约780万令吉。

570万兴建宗教办公室

然而,掀起更多疑问的是,潘俭伟在采购网站上进一步搜查,获知该公司还另外获得数项大工程,在最近半年累计获得的合约总值5340万令吉。

他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该公司获得的其他采购合约包括了,以570万令吉在马樟兴建宗教场所的办公室等。

“我与另一个消息人士查获,该公司也获得登嘉楼州政府颁发,一个总值3990万令吉的房屋计划。”

2007年创立不曾有利润

最让人咂舌的是,经过潘俭伟向公司委员会追查后,该公司才在2007年12月成立,截至2008年12月31日前未有任何净收入。

“更有趣的是,该公司的66%大股东阿都拉曼(Abdul Rahman Abdul Ghani)在本月杪才23岁,意味着他成立公司时只有21岁!”

潘俭伟表示,本身并非质疑这名年纪轻轻的大股东的商才,但肯定的,执法单位必须深入调查这些资料。

巫统领袖获140万合约

潘俭伟根据采购网站资料,也揭露另外3组不同的问题合约:

—教育部针对彭亨州76所寄宿学校的膳食提供,总共颁出76项合约总共1亿2350万令吉,单项合约价从最低42万令吉到最高391万令吉。绝大多数的合约,都是颁给个人,而非公司。

潘俭伟指控其中一名获得合约者,是巫统马兰区部妇女组执委拉菲达(Rafidah Halib),合约值140万令吉。

近 4000万购打印机器材

—警方拥有两项采购合约,用来购买佳能牌(canon)打印机的墨粉盒及打印带,分别值2540万令吉及1290万令吉。

潘俭伟指出,这笔价钱等同于,可为每名警员提供400令吉的预算,以购买打印机的墨粉盒及打印带。

促请公布所有采购详情

—国防部把一份总值8280万令吉的合约,颁给一家KDI Garment有限公司,用以购买防护衣。

潘俭伟向公司委员会调查后,发现该公司在2006年7月的收入只有175万令吉,净收入仅有1607令吉。

他促请纳吉履行承诺,公布所有政府部门的采购详情,以铲除政治恩庇文化。

“为了符合纳吉的‘现在表现’口号,只要我们一获得相关详情,就会在14天内公布所有可疑的朋党名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