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潘俭伟再揭官方采购网乌龙账 国防部购两千万女装鞋造鞋都?

转载自《当今大马》:

官方采购网乌龙账目揭不尽!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继续展开第四波揭露攻势,揭发贸消部一项36亿令吉资讯及通讯工艺(ICT)合约,以及国防部耗2750万令吉购买女装皮鞋的怪账。

疑似另一项乌龙资料事件

NONE潘俭伟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表示,虽然他在上周已经接连揭露3组采购怪账,不过没料到的是,政府却没吸取教训,重整财政部采购网站的资料,继续让他挖出更多的弊端。

“就在上周四(8日),贸消部终于在采购网上载了唯一的合约资料。掀起疑问的是,该项合约总值36亿令吉,用来提升该部资讯及通讯工艺的保安服务。”

潘俭伟说,该项合约的受惠者是一家名为Business Information Technology有限公司,但他怀疑这是政府的另一项摆乌龙事件,属于“小数点错误”的资料输入失误。

调侃罗斯玛立志打造鞋都

最让他感到“特别”的新发现是,国防部把一项2750万令吉的合约,交给一家Syarikat Visi Footwear有限公司,以为国防部的公务员提供女装皮鞋。

他调侃说:“我们知道我国第一夫人(罗斯玛)立志要把马来西亚,打造成为东方鞋都,不过耗资2750万令吉,为公务员提供女装皮鞋,是否实践这个目标的方法?”

他形容这是国防部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女装鞋“血拼”(shopping),并促请该部部长阿末扎希交待详情。

感谢各界支持他继续爆料


潘俭伟也批评政府,没认真看待新架设的采购网站,以致漏洞百出,乌龙问题不断。

潘俭伟在过去一周不断针对采购网上的奇怪账目,透过媒体揭露弊端。他感谢各界,透过电邮、电子书或推特(twitter),告知他采购网上的问题。

他吁请所有国人,继续研究采购网的账目,以确保政府真正达到透明施政,打击政治恩庇及“寻租” (rent-seeking)文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