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投马华一票等于投巫统一票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匈奴未灭/黄进发专栏

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宣称,投民主行动党支持票,并非投巫统反对票,因为民主行动党所竞选的都是马华公会的选区。这种说辞显然是要与巫统切割,希望华裔选民在憎恨巫统之余继续支持马华公会。

可是,马华公会及其他巫统附庸党可能和巫统切割吗?马华公会和其他巫统附庸党的议员有独立于巫统的意志吗?选民有可能支持马华公会与其他巫统附庸党而不造成巫统的强大吗?

真相是,巫统能有今天的强大,马华公会与其他巫统附庸党绝对功不可没。在过去六届大选中,巫统只在全国得到30%-36%的选票,但是除了1990年与1999年,其议席却一直超过45%,2004年时更单独过半。换句话说,巫统在上一届大选完全可以单独组织政府。明乎此,九位非回教徒部长被逼收回宗教权力备忘录的奴颜婢膝,难道让人意外么?

为什么巫统可以这样强大?是因为马来人占了马来西亚选民的一半以上吗?这只是一部分的事实。诚然,巫统“让出”了不少马来人居多的选区给马华公会、民政、印度国大党上阵,如果把这些选区的巫统支持者算进来,巫统的潜在得票率会比事实的票率更高。然而,这个差距未必太大,因为如果巫统单独上阵,它也几乎不可能得到任何非马来人选票。

[...]

今天,黄家定企图在中英文报把马华公会和巫统切割,但按照黄家定“支持行动党,不代表反对巫统,因为行动党不对垒巫统”的逻辑,巫统支持者为什么也不能达到“支持巫统,不代表反对行动党”或者“支持巫统,不代表支持马华公会”的结论呢?

如果《马来西亚前锋报》把这个大做文章,黄家定敢不敢坚持媒体没有错误引述呢?大选来时,森布龙区的马华公会、马青团和马华公会妇女组敢拒绝替Keris剑客助选吗?他们恐怕甚至抽后腿都没有胆量。为什么?因为附庸党大选时在其他选区还是要靠巫统的支持票“食糊”。

继续在独立新闻在线阅读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必須改朝換代的十個原因:
1)我,你,他都沒有在幾個五十年可以再等下去。
2)囯陣的天磅已經傾斜一邊,不再平對。
3)貪贓惘法導致社會變得兩極端化,搞權者約見富裕,貧窮者越見百事哀。
4)盜用民稅錢,苦了百姓面對各種不健全的理應得到的福利。
5)庸臣昏亂,施政不公,互卸責任,社道危亂。
6)執政者不是統治一囯的良材,治國之道五十年可証。
7)違背獨立時各族所簽署的條約及所立之憲法,君子以言駟馬難追,一諾勝千金,其實個別族群能做定斷?
8)忍讓遷就五十年了,其他族群也需要趕上全球發展的腳步,並不能因爲對單一族群的眷顧而必須繼續落後下去。
9)司法公正,公平競爭,實行民主制度,自我超越,這才能令國家進步;而不是顛倒司法,政策偏向愛某族群,壓抑民間心聲來推進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石。
10)全面消除霸權,偏私,不公,貪腐,政敗:)我們和下一代才有未來。

匿名 说...

打“柔情牌”拉婦女票‧女性上陣人數創新高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20363

匿名 说...

黄家定:表现媲美男性 周美芬灵北原区上阵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1/20/121.html
..........早前报导指出,行动党将派出该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取代连续在该区吃了两次败仗的刘天球上阵,挑战周美芬。

匿名 说...

為何周美芬說華社已承擔不起另一次513事件?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1-21&sec=mas&art=0121m57a48.txt


不支持馬華將會發生另一次513事件嗎?
馬華是否有參與1969年的513事件嗎?
周美芬是否在威脅華社?

匿名 说...

馬華主動家訪致函選民勸華裔莫投情緒票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01-21&sec=mas&art=0121m57a20.txt

馬華能否解釋:

1) 藍色的黨旗說用藍海策略,那巫統是否應使用紅海策略?
2) 為何馬華等到大選來臨時才主動沿戶拜訪和以書信聯絡選民?
3) 馬華知不知為何選民情緒不滿?
4) 是誰造成選民不滿?
5) 選民是這樣愚蠢的嗎?,可以簡單的由反對黨影響情緒?
6) 沿戶拜訪? 或馬華試圖派發紅包和購買選票?
7) 在一個公平的選舉,選民為什麼不能投票給反對黨?
8) 為何周美芬說華社已承擔不起另一次513事件?不支持馬華將發生另一次513事件嗎?
9) 為何馬華支持馬來西亞成為國陣或巫統的回教國?
10) 為何馬華不退出國陣? 馬華是否簽署了國陣的賣身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