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实际规划突破金融限制

转载自《星洲日报》:


转载自《光明日报》:

"退休后尽量少做你讨厌的事情,多多接触你喜爱的事物。"这是今年35岁,曾在新加坡商场叱咤风云的前年轻企业家潘俭伟对退休的诠译。

许多人把退休比喻成一个契机,去追求那些年轻是未实现的梦想;然而,如果没有在年轻是就做好准备,退休也会由契机变成危机。潘俭伟曾说过,以他的经济实力,允许他在35岁时宽裕退休,让妻女一世无忧,这一切全凭他高瞻远瞩的退休规划。

潘俭伟认为,人人都有梦想,但能否实现梦想却涉及实际的规划。

圆退休梦须实际规划

潘俭伟说,他退休后的生活,就是要追求自己的梦想,有更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过,前提是你要有笔钱在手,让家人可以过安定的生活,才能放手追梦。

3 条评论:

Wois 说...

这个人就是你嘛!我有问题。

退休,我的定义,不必做工,不必烦家庭以外的事物,悠闲过日子。

35岁退休,很早呢?你不是帮火箭做一些事务吗?如果是,这怎么可以说退休了?

匿名 说...

Hi Wois,

'退休' can also mean doing something he really enjoys - helping the people and the nation. This is done not for a living, but as a passion. Else if you 退休 and do nothing everyday, your life will be bored :)

匿名 说...

你们有没有看到? 这几个星期国阵开始做工了!! 他们只会五年作一次工! 五年才对我们好一次! 每天被他们压着! 不要被他们骗了!!Don"t THINK WE ARE STUPID!! 我们快站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