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质疑灵北第三季选民册不干净

竟有35名百岁选民!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今日出示证据,质疑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席的选民册不干净,并敦促选举委员会加以检查。

潘俭伟广泛被视为民主行动党在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席的准候选人,他今日在该党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指称,在已於宪报上公布的去年第三季度选民册,发现共有35名超过100岁高龄的可疑选民。

逝世或搬迁者未更新资料

“其中数人是在1880年出生,因此这些人已经有128岁了。我相信其中一些人已经逝世,但是选委会却还没有把他们除名。”

他也向记者展示一份名单,其中有21个地址皆个别拥有超过20位登记选民。

潘俭伟认为,这问题可能是出自于一些选民已经搬迁,但是却没有向委员会更新资料。

“一间家住有超过20人。这是很有问题的,选委会应该彻查。”

资料不完整者或是幽灵选民

他也指出,在灵北区7万6千193位登记选民当中,有1千358人缺乏完整的住址资料。

“由于他们没有门牌号码,这令到很难追踪这些人。他们会否是巫统带进来的幽灵选民?”

现任灵北区国会议员是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周美芬,她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日前已经率先宣布,周美芬将在来届大选在当地继续守土。

去年登记者仍未列入选民册

另一方面,雪州行动党秘书刘永山也批评,选委会在输入资料方面出现太多错误,导致选民登记上出现问题。

他说,他收到两位来自八打灵再也第20区的居民投诉,他们两人被登记在不同的地区投票。

“一个被登记在沙亚南第20区投票,另一个在八打灵SS20区。这明显是资料输入错误。”

“选委会如何可以如此没有效率?我们需要一个干净与更新的选民册。”

刘永山也投诉,在2006年8月至去年12月间,共有232人通过行动党登记为选民,但是至今仍未被列为选民册内。

靈北區2人128歲

转载自《星洲日报》:

(八打靈再也訊)第三季選民冊顯示,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選區有35名人瑞選民,當中有2名已128歲!

同時,選民冊顯示,該選區有21個家庭住有超過20個選民,其中以SS9A/12路,門牌495號的建築物有32人最多,且裡面住有華印巫三大種族。

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經濟顧問潘儉偉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他是從該選民冊的選民身份證號碼、出生年分和地址獲悉此事,並不排除是選舉委員會工作人員在輸入檔案時,犯下技術錯誤所致。

千三選民沒完整地址

他說,這些人瑞選民的出生年分從1880年至1908年。當中12位來自百樂鎮州選區和22位來自甘榜東姑。

他說,上述情況可能發生,但仍受質疑,所以他週四(24日)將致函給選委會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要求迅速調查和糾正,以確保選民冊乾淨。

潘儉偉說,該選民冊也顯示,靈北國會選區有至少1358名選民沒有提供完整的地址,當中449名是來自海盜村。

他補充,上述選民當中,有551名是華裔,662是巫裔以及其他是印裔選民。

他表示,該選區有77%華裔選民、15%巫裔選民和8%印裔選民。上述情況有不尋常之處。

此外,潘儉偉也說,2007年僱員公積金派息5.8%是一般可接受的利率,不是特別的驚喜。

他說,如果股市沒有表現,公積金局依然有本事增加派息,才顯示當局有效管理,而值得鼓舞。

232人登記仍不是選民

另一方面,行動黨雪州秘書劉永山說,有232人已在2006年8月至同年12月展開的選民登記運動期間進行登記,但據瞭解他們至今仍不是合格選民。

他表示已向選委會反映並要求給於交待和解釋。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23日訊)第三季選民冊顯示,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選區竟有35名人瑞選民,當中2人已128歲。
選民冊也顯示,選區內共有21個家庭住有超過20名選民,其中以SS9A/12路,門牌495號的建築物有32人最多,而且里面住有華印巫3族。

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經濟顧問潘儉偉在記者會說,他從選民冊選民身分證號碼、出生年分和地址獲悉此事,並不排除選舉委員會工作人員輸入檔案時,犯下技術錯誤所致。

他說,這些人瑞選民出生年分,從1880年至1908年,當中12名來自百樂鎮州選區和22名來自甘榜東姑。

潘儉偉透露,上述情況可能發生,但仍受質疑,所以他明天將致函選舉委員會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要求迅速調查與糾正,確保選民冊干淨。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干净" is always the culture of the BN/UMNO government.

匿名 说...

唯一意見就是
〉〉〉〉〉選舉委員會主席下台!!!!
它需要提早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