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灵北区选前暖身操

转载自《南洋商报》:
天窗亮话:李政贤

平安夜的政治界里,有一些让人觉得非常温馨的场面。那就是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以及雪州秘书刘永山前往中央医院探访本月9 日因为履行身为马华志工团总团长职务,飞车赶往彭亨林明视察水患灾情而遇上车祸的马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

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却惹来许多不一样的传言。原因是外传行动党秘书长经济顾问潘俭伟将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席的准候选人,也难怪这样的动作会引发许多的传言。

原是行动党强区

八打灵再也北区(灵北)一向被行动党视为强区,事实上,这个选区是因为1995年代表行动党寻求蝉联的的柯嘉逊博士因为填错表格而被取消竞选资格,结果被马华公会候选人不劳而获取。自此,行动党曾在1999年派兵挑战初啼试声的周美芬,但是却以2481张多数票饮恨沙场。至到2004年,行动党则派遣当时的国际事务秘书刘天球对垒周美芬,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周美芬竟然以13043 票击退行动党。

由此看来,行动党并没放弃过目前华裔人口还是佔大多数的八打灵再也北区。

但是,经过以上两次惨痛的经验,行动党看来已经改变其竞选策略,由于八打灵再也北区是属于中高阶层的知识分子较多,所以外传行动党本届的候选人,是拥有英国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学学历的潘俭伟。

周美芬经营多年

周美芬在八打灵再也北区担任了两届国会议员,而且其亲民以及为民服务的形象已经深入民心,这可以从其 1999 年以及 2004 年大选的得票率看出其中的缘故。加上如今周美芬又担任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政务次长,拥有的资源比起当国会议员的时候更丰富。

话虽如此,行动党在八打灵再也北区的势力亦不能小歔. 毕竟这之前是行动党长期以来的“堡垒区”,相信行动党将出尽全力夺回此选区,一雪前耻。何况,潘俭伟自加入行动党后,一直都活跃于八打灵再也北区一带,更在白沙罗设立其服务中心,开始在地方上经营其“基层实力”。看来,八打灵再也北区将是行动党来届大选的“重点选区”之一。

由于行动党这次所派出的候选人来头不小,所以马华公会也在早前勤走选区,拜访选民。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将会是一场硬战。但是,由于周美芬日前发生的车祸,改变了整个选战的局势。相信这场车祸将或多或少会影响来届大选的选情。所以,此次行动党在平安夜里为还在休养的周美芬献上祝福,也被视为来届大选的前兆。也让原本暗流汹涌的选情慢慢的浮上台面。

无论如何,笔者对于政治立场不同的朝野政党,能在对手遇到困难时给予关怀的君子行为感到高兴,这样才是真正健康政治文化的实践者。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傲慢者必败
:)哥哥紧记
谦者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