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雪州火箭如何能冲天?

转载自《当今大马》:

盛传下届大选华印裔将出现反风,最高兴者莫过于依靠华裔选票的行动党,最担心的则是将在华人区硬碰火箭的马华民政。

日前,郭素沁带领潘俭伟和刘永山探访刚刚车祸受伤的周美芬,虽然有意淡化两个阵营之间敌对气氛,但却依然掩盖不了下届大选,两党在雪州的激战气氛。
火箭马华大战灵北

八打灵北区(前为八打灵国会选区)在1995年以前都是行动党的堡垒区,之后在柯嘉逊提名表格出错而拱手让给马华后,这个堡垒区就失去了12年至今。行动党肯定耿耿于怀,因为失灵北等于失掉雪州的半壁江山,事实也的确如此,95、99、04年三届大选,行动党在雪州都只能攻陷数个州议席而已,难以重演86,90年大选的辉煌史。

行动党也认知到攻陷灵北的重要性,除了它是教育水准最高选区之一,更是行动党总部(基地)所在地。更重要的是,攻下灵北,能带动整个雪州的“反风”,继而狂扫巴生、沙登等国州议席。

为此,自从刘天球放弃三战灵北后,行动党就推出了潘俭伟这位毕业自牛津大学的前年轻企业家潘俭伟攻打马华两届灵北国会议员周美芬。潘俭伟过去8个月在灵北区勤于走动,在华文报的见报率比起周美芬有过之而无不及。

无可否认,自从形象讨好的潘俭伟成为行动党的灵北准候选人,周美芬的确面对输选的压力,加上国内太多不利国阵的课题,马华上下开始为周美芬捏冷汗,更传出周美芬可能换选区避开潘俭伟。

个人认为,潘俭伟和周美芬一战的胜负会在2500票之内。如今反风正盛,周美芬不可能在象上届大选一样,狂胜1万8043票。灵北是行动党过去的堡垒区,至少有30%的基本选票盘,上届大选在新首相效应下,刘天球依然可获得35%的选票,可见火箭在灵北区的势力不弱。

按照目前国家的局势,单靠天时与地利,下一届灵北的选票会有10%的选票回流火箭不出奇。但火箭要胜,必须至少扭转16%的选票,这就要看火箭的“人和”,即战略。

灵北缺重量级人物

重量级人物的压阵将能动摇区域的选情。2004年,林吉祥转战怡保东区,以他的魅力带动了近打谷的“反风”,继而攻下在霹雳州的3国7州。

反观灵北,即使潘俭伟的个人成就再怎么出色,他终究是政坛新手,如果底下的两个州议席也由新人上阵,那火箭将难以攻陷这3个席位。勤劳跑动选区的雪州秘书刘永山,刚与今年头加盟行动党的谢永贤医生和著名评论人刘镇东固然都小有名气,但是要负起攻城拔寨的任务,难度仍不小。

因此,若潘俭伟已确定是国席候选人,那行动党应该派一名重量级人物攻灵北旗下的一个州议席,才有机会拿下灵北的1国2州。

火箭应派强将攻灵北州席

笔者认为,行动党应该调派该党吉隆坡区其中一个国会议员来兼攻灵北州席,最适合的人选莫过于郭素沁或陈胜尧。

郭素沁在士布爹区的服务有目共睹,更是国会积极发言以及不断揭发丑闻的女议员。她是行动党“不可或缺的资产”,下届留守士布爹区,肯定会继续以更多多数票大胜。另一个角度来说,若她只留守士布爹区,有少少浪费。

行动党其实也认知到这点,因此打算派遣郭素沁国州兼打,郭素沁在蒲种金銮镇设立服务中心,意图已很明显,在开幕礼那天,郭素沁宣称该区由她领养,明眼人都看得出郭素沁已经计划攻打金銮镇州席。

郭素沁打金銮镇,胜选机会当然大,但是胜选的价值却不比她去打灵北州席来得大,因为灵北是火箭在雪州的桥头堡,能起着“突破一点,带动全面”的效果,何况郭素沁去灵北,虽然没有直接硬碰同样是女将的周美芬,但肯定能牵制她的势力,为潘俭伟和另外一个州席候选人护航,拉走更多的中间选民和妇女选票。

另一个建议是陈胜尧来攻灵北州席,因为他的专业人士形象符合当地教育水准,何况当了议员那么多年,建立了一定的名望,应该寻求一点新突破,为行动党开疆拓土。但唯一的顾虑是,陈胜尧在甲洞区 的选情不稳,上两届都是千余票低空飞过,如果他兼攻州席,有两头不到岸之忧,所以相比起来,郭素沁比陈胜尧更适合攻灵北的州席。

因此,灵北区的理想排阵应该会是潘俭伟攻国,郭素沁攻甘榜东姑或百乐镇,在强将领衔下,剩下的一个州议席才可以考虑放上刘镇东、谢永贤或刘永山,否则全由新人上阵灵北区的火箭将难以创造出色成绩。

7 条评论:

匿名 说...

Tony Pua,

We are very confident that MCA will lose terribly in the coming General election!! The corrupt BN government (especially UMNO and MCA) are damn scared of you now, they will NEVER have the guts to debate with you on live TV - because they have too many scandals and will be embarassed!!

ex-MCA member

匿名 说...

對自己有信心嗎?
我對你們存有的不單只是信心,而是你們一定要贏,而且要贏的出色;)
到體内圖説太多了對自己的處世方法未必有好處;)

NEO 说...

至給全民的公開信:

各位同胞們必須反思在過去這五十年來,國陣種種不公平,不透明,偏私和不平等現象及政策。

巫統一黨獨大,單方面掌控立法,釋法和行政大權,巫統歪曲事實、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巫統不再把《社會契約》,《聯邦憲法》和華基政黨放在眼裡。現在巫統和華基政黨的關係也已經從五十年前的父子關係演變成為現在的主僕關係,今天的華基政黨為了保住自己的金錢利益和官職地位一直支持國陣的“協商”文化,但這些所謂的國陣“威脅傷害”文化,只會把華人和非土著被邊緣化,越來越沒有地位,把華人和非土著帶到末路。如大馬再次由國陣統治多五十年,那巫統和華基政黨的關係將會由今天的主僕關係演變成為主“犬”關係。

今天的華基政黨,一代不如一代,馬華公會和民政黨為了保住自己的金錢利益和官職地位已經乖離政治,今天的華基政黨已經不再關心國家大事和政治課題。華基政黨一直都在告訴華社,有人在朝好辦事,到底華基政黨在過去五十年內辦過什麼好事?華基政黨是否知道什麼三權分立( 國會立法,法院釋法,政府執行)的精神?

華基政黨可有在國會內通過任何公平和公正的《全民法令》?
華基政黨可有在《回教國vs世俗國》事件上,向法院反映法院必須公平和公正的釋法?
華基政黨可有在《政府工程,大學學額和獎學金名額》事件上,在政府內公平和公正的執法?

現在的國陣政府已經是腐敗到無法拯救: -

貪污醜聞
•《國家銀行炒英鎊虧損馬幣300億元》
•《動用公積金局挽救馬航》
•《大道合約》
•《46億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
•《購買蘇凱戰機及潛水艇》

政府腐敗
•《開一隻眼、閉一隻眼》事件
•《月漏論》事件
•《華小撥款三萬變三千》事件

控制司法
•《前馬六甲首席部長涉嫌強姦未成年少女最終沒有被定罪》
•《巴生港口區州議員查卡利亞的37項控狀突然遭撤》
•《司法醜聞短片》





朋黨主義
•《馬友乃得建築-檳城第二大橋的建築工程》
•《馬資源-北海巴士以及火車終站工程》
•《阿都拉之子卡馬魯丁阿都拉的斯可米工程-檳城單軌火車工程》

黑金政治
•《全國總警察長慕沙哈山涉及貪污及勾結黑幫勢力》
•《副國內安全部長佐哈里受賄馬幣550萬元賄金作為釋放三名黑幫份子的代價》

壟斷國內傳統媒
•《控制中國報和南洋報業》

壟斷體網絡媒體
•《扣留安華的秘書陳仁義四天》
•《盤問Malaysiakini網站主編拉惹柏特拉》

這些都是我們全馬人民無法忍受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推翻國陣,我們的國家才會有希望,政黨替換,改朝換代,本是一個自然過程。

今天的華基政黨可以就回教國課題向巫統認同和讓步,明天同樣會把華人和非土著的權益掃到一旁,成為出賣華社和非土著的華基政黨。在1999年大選華基政黨利用各種欺騙的謊言在《星洲日報》,《中國報》和《南洋商報》的傳統媒體上恐嚇華社,說投票給行動黨就是要馬來西亞成為回教國,歷史是最好的證明,如今全馬人民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一直想把馬來西亞變成回教國的就是國陣內的巫統,馬華公會和民政黨。

巫統侮辱最高元首視為不忠、巫統歪曲社會契約視為不孝、巫統引用內安法令視為不仁、巫統打壓欺騙友黨視為不義、一個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巫統,時至今日,黃家定仍然說除了巫統以外,馬華公會別無選擇。各位同胞們可否認同? 其實答案已經是很清楚的,在9月26日的律师公會《公正之行》及11月10日的《淨選盟萬人和平集會》,全馬人民已經向國陣政府“說不”。

馬華公會是別無擇,因為馬華公會已經認賊(巫統)作父,但全馬人民卻有很多選擇,在下一屆大選將是非常關鍵性的一次選舉,這個選舉將奠定華社和非土著在馬來西亞的生存或滅亡。在這裡我懇請各位同胞們,不要再對政治置之不理,各位同胞們必須在來屆大選中用手中《改朝換代》的那一票,把國陣連根拔起,把國陣種種不公平,不透明,偏私和不平等現象及政策平反。

NEO 说...

马华公会的成績單

馬華認同: -
“馬哈迪在2000年8月30日指責馬來西亞華人社團大選訴求工委會如共產黨”
“馬哈迪在2001年9月29日宣布馬來西亞是回教國”
“副首相納吉在2007年7月17日重申我國是回教國不曾是世俗”

馬華不回應: -
莫哈末泰益警告“一場比1969年513種族暴動更大型的騷亂將重演”
首席大法官敦阿末法魯斯在2007年8月21日建議“廢參照習慣法提升回教法”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達威在2007年8月25日支持“認真探討廢英習慣法”
巫統副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在2007年8月26日“建議閉門談國家新共識”
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2007年8月27日表示將於巫青代表大會上再次“高舉馬來劍”
在黃明志《我愛我的國家》道歉後再以《國歌法令》控告黃明志

馬華不知道: -
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46億令吉醜聞”
副首相兼國防部長納吉“32億令吉18架蘇凱30-MKM戰機軍購案醜聞”
副首相兼國防部長納吉“5億4000萬令吉潛水艇交易佣金的軍購案醜聞”
副國內安全部長佐哈里受賄“馬幣550萬令吉以釋放《緊急法令》扣留者醜聞”
國陣政府在8年內只增建9間華小但在36年內共58間華小遭關閉《今大馬》
巴生港口區州議員查卡利亞享有“免控權”

馬來西亞選民可否知道: -
馬來西亞華團大選訴求2000年《訴求》解密
馬哈迪:“大選期間,你們(華社)提出一個政府很難接納的訴求,但對馬華及民政卻是一個威脅,而他們是我們的伙伴。他們(馬華及民政)需要你們(華社)的支持。如果我們(國陣政府)不接受《訴求》,選民可能轉向支持反對黨,所以林良實(馬華總會)只好接受你們(華社)的訴求。

馬華支持國陣,國陣支持回教國
馬華總會長黃家定在馬華第54屆常年代表大會作總結時表示: “巫統是唯一可合作馬來黨”

大馬華人將不如外勞
-外勞湧往換“MyPR”《星洲日報》2007年08月25日版本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2007-08-25&artid=200708250967

匿名 说...

如果由国阵政府赢得来届大选,马来西亚将出一个“明目张胆贪腐”的政府,最后国家将灭亡。

AEL8101在此吁请所有马来西亚选民,在来届大选必须做的事情:

大选前

·上网检查你的投票地点,和在野党与国内外媒体保持密切联系。

·在我们居住的地方,成立居民协会,所有居民协会与居民协会必须保持密切联系,这将使我们能够在紧急时保护自己的家园。买一些罐头食品与矿泉水放在我们的家内,这将确保我们在紧急时有食物和水。

·写信和电子邮件给联合国及外国驻马大使,要求确保马来西亚境内在投票日及大选后安全。

投票日

·在投票日一早准备好直到午餐的食物和水。

·携同所有家庭成员,在居民协会带领下到投票中心附近的警察局门口集合。

·派代表到投票中心门口,用摄像机录下所有进入投票中心投票的人士;因为根据改朝换代议程,在下午一时之前不应该有任何人投票。

·在集合地点为所有家庭成员拍照片,如果能用摄像机录下将更好,这将能证明所有家庭成员在投票前是安全的。

·午餐后,在下午一时之后,集体到投票中心投票,用摄像机录下任何可嫌的选民。

大选后

·和国内外家人、朋友、媒体与外国驻马大使保持密切联系。

·赢得大选的在野党不举办任何庆祝活动。

·在野党准备好接管政府,邀请联合国及外国驻马大使见证新政府的成立。

Bye Bye BN

匿名 说...

看來不少人希望囯陣戰敗
實至名歸也

匿名 说...

BN still will form the government even it is less then 50% of the seats cos no one of the opposition party will gain more seat then BN.
i know u all want to change the government but one things u all have to keep in mind that is there are many of the malaysian citizen in the rural area not like us will get to know this "real news" from internet. All they know is support umno only. corruption? fair election? they just dont' know any about that. and one more important point, malaysia rural area is far more larger then the urban area which mean no matter how strong the opposition party is, it will only take away some of the seats from the urban area and the BN will still have those "majority" rural area seats...so...be partical...the time for changing the government sill not come yet...all what we can hope from oppostion party is gain at lease 1/3 of the seats. if the opposition party want to gain control of the government...then they should work hard in those rural area.....and the media is the main "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