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疑身份證遭盜用 行動黨助選員變馬華黨員

转载自《星洲日報》:

(八打靈再也訊)行動黨雪州白沙羅支部主席潘儉偉說,其白沙羅支部轄下一名義務助選團員,最近變成了霹靂州馬華宋溪花園支會屬下的幽靈黨員,因此懷疑身份證已遭人盜用。

他說,當事人陸景雄(會計師,34歲),去年11月時有意加入行動黨白沙羅支部成為黨員,他在10月4日,在朋友的勸告下瀏覽馬華網頁(membership@mca.org.my)查詢時,才發現本身不知不覺成了“馬華黨員”。

他今日(週二,1月1日)與該黨雪州秘書劉永山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馬華在電郵回覆中,說明陸景雄的“馬華黨員費”只還到2004年,而截至2007年,陸景雄尚欠下6令吉的黨員費(每年兩令吉)。

陸景雄在發佈會上說,來自霹靂怡保的他,中五考完大馬教育文憑後於1991年離開怡保,在1992至1993年就讀吉隆坡拉曼學院,所以不知何時開始成了馬華宋溪花園(北上抵達美羅之前的地區)支會的“黨員”。

目前住在格拉那再也區的陸景雄說,他詢問馬華總部,如果不繳納黨員費是否會受到對付時,對方回答不會,反之還會協助他更新“黨員籍”。

行動黨雪州法律局主任林立迎說,雪州行動黨呼吁全馬選民上網到馬華網頁查詢,以確定本身是否已成為馬華“幽靈黨員”,若是莫名其妙的變成黨員,就應站出來表明本身是否支持馬華的立場。

4 条评论:

NEO 说...

我就是這一名馬華幽靈黨員。

馬華自稱有上百萬名黨員,也許有一半的黨員是幽靈黨員。這可從萬撓新村爭取高壓電纜繞道、反對逼遷工委會主席吳亞九口中證實,“萬撓新村成年村民有三千人左右,80%是馬華公會黨員。”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4796]

其實只要村長一人是馬華黨員,也許有過的半村民被“幽靈化”為馬華幽靈黨員。

匿名 说...

okay;)friend,stop

NEO 说...

親愛的朋友

我也是一名吃軟不吃硬的人(馬華幽靈黨員)!

馬華公會總會長黃家定前晚在中國北京會見我國留學生時,批評在野黨有勇無謀,並說要爭取政府承認中國大學的文憑必須要有諸葛亮的計謀,因為“有些人吃軟不吃硬,低聲下氣是和他們協商的唯一辦法”。

黃家定提到華人是屬於少數的一群,因此要爭取文憑承認不可以像在野黨那樣有勇無謀,因為有些人吃軟不吃硬,低身下氣和他們協商是唯一的辦法。黃家定說: "這並不表示我們懦弱,而代表的是諸葛亮的計謀,不是張飛的有勇無謀" 。

《獨立新聞在線》特約記者黎慶瑩撰述/發自北京2007年9月15日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4944

匿名 说...

儘管馬華公會自稱是一個上百萬會員的政黨,有趣的是多年以來馬華公會都不能在大選中在華裔選區以高票贏出。

最近黃家定在馬六甲代表大會上宣布“從2004年至今已有超過兩萬名來自各領域的專才都已經入黨(“入黨”說得有點像黑社會),他們都是律師、會計師、工程師、醫生和企業界經理等”。

我們不能不質疑馬華公會百萬會員和兩萬專才數據的真實性,到底上述數據是真是假?到底上述百萬會員和兩萬專才是否在自己同意下加入華公會?到底上述百萬會員和兩萬專才是否被馬華公會青年團和馬華公會婦女組誤在導下(從八十年代馬華梁陳黨爭至馬華AB隊黨爭)或在不知情下被?冊成為馬華公會的會員?

上述百萬會員和兩萬專才是否有參與政黨活動和支付會員費?如果上述百萬會員沒有參與政黨活動和支付會員費,馬華公會怎能自稱是一個上百萬會員的政黨?基於我個人的估計馬華公會的會員總人數,將不超過兩、三十萬人(馬華公會兩三千名中央代表x一百)。

讓我們不談馬華的黨資產(不談他們如何誤用你政黨的錢,每年會員費兩令吉x萬會員=兩百萬令吉),但大家是否知道一旦你加入任何政黨,你的名字將被記錄在內政部的記錄內!你的名字將顯示在政府的電腦系統內!

我們應促社團註冊局徹查馬華公會是否是一個在未經批准下使用他人身份證來?冊成為馬華會的會員的非法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