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周美芬力守灵北成焦点

转载自《星洲日报》:

城市华人选票或吹反风

享有先进州之名的雪兰莪,在来届大选的战况深受瞩目,雪州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尔在最近的常月会议上点名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选区,令雪州国阵感到忧心后,让大家更关注马华的策略。

拥有22国56州的雪兰莪,雪兰莪选民可被分为城市选民与乡镇选民。两种选民在大选中的考量与课题轻重都不同,一般城市选民较重视是政府的施政方针、人权问题,而乡镇选民会以地方基建设备为优。

多项课题不利国阵

最近的炽热课题,如林甘短片引起的司法公正问题、国际汽油涨价、兴权会带来的种族课题及百物价格上涨等对城市选民投票去向起著多大的层面影响,看来对国阵是较为不利的。

在这些全国性课题因素影响下,华人选民占77%的灵北国会议席自然成为焦点选区,尤其一般预测,来届大选的城市华人选票或吹反风。

向来被列为马华“黑区”的灵北国会议席,虽然在1999及2004年大选中,现任议员拿汀巴都卡周美芬都成功守土,在2004年更以1万3043张多数票击退行动党,但是,上述因素或多或少会影响该议席的选票走向。不过,也是马华妇女组署理主席兼雪州妇女组主席的周美芬,在过去两届大选成功蝉联,其深入民心的亲民以及为民服
务的形象,以及担任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政务次长的政治资源,是不可被忽略的取胜因素之一。

百乐镇甘榜东姑受关注

其实,灵北国会议席下的百乐镇及甘榜东姑州议席是否能胜出也是需关注的选战。

据探悉,马华有意撤换原任百乐镇州议员林春景及甘榜东姑州议员黄世豪,有指原因是议员表现未达令人满意程度;在这情况下,两州议席除了面对全国大课题因素,也须面对地方民生服务的隐忧,这对预测将获委上阵竞选的两名新人,即胡渐彪及谢国华来说将是一场更具考验与吃力的一役,而两个州议席的华人选票分别占了83%以
及68%。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昨夜我夜觀星象,發現八打靈北區上空有三顆新的紫帝星。

三顆紫帝星之主是潘儉偉、劉永山及謝永賢。

匿名 说...

;)
哇!你會夜觀星象?原來還有人比我跟更勝一層樓;)
你講得沒錯體形已現身;)
但是古語有云一山不能藏二虎,所以帝王星只有一顆,而護帝星共有九顆;)
我不會告訴你們那是誰;)時機未到。
時機到了帝王駐軍即將誕生。
你對星象那麽有興趣;)就等待看誰是帝王星,誰是身為重名護君的駐軍吧;)

匿名 说...

開玩笑啦;)

NEO 说...

時機到了,原來是2012年或2013年大選

阿都拉作為一名文明伊斯蘭教的領袖,居然相信風水師父建議,視2008年3月15日為大選吉日。阿都拉是什麼時候開始相信所謂的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及十養生?

然而國陣政府在過去的10年來壞事做盡,國陣政府及其領袖做盡,不忠不孝、不仁不義、貪污違法、挪用公款、牢守自盜、公款私用、官商釣結、為所欲為、顛倒是非、歪曲事實、背信棄義、卑鄙無恥、是非不分、無理取鬧、挑撥離間、盡失民心、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的事件。

你說得對,紫帝星只有一顆,昨夜我也夜觀星象,發現了一顆新紫帝星及另外一百零八顆護帝星,看來馬來西亞國會在3月15日大選後將會有一百零九名反對黨國會議員,而火箭將擁有更多的護帝星。

所謂善惡達到頭終報,昨天的因,今天的果,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看來國陣60年大運將很快結束,國陣將會大難臨頭。而馬來西亞將會在2012年或2013年大選後改朝换代。

其實3月15日不是阿都拉的吉日,而是國陣的末日。

匿名 说...

Neo,
Well written!

匿名 说...

“向513幽灵说不!”
16党团连署声讨周美芬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5768

匿名 说...

我的意见是回应: “向513幽灵说不!” 16党团连署声讨周美芬
周美芬似乎要告诉人民及全世界,马来西亚种族关系紧张,已到了一触即发!

只要投票给在野党,马来西亚就会暴乱,只有马华公会才能挽救这一切。

但是,想一想,如果种族关系如此紧张,马华公会身为执政党(或附属执政党),执政了50年,有没有责任呢?

匿名 说...

我的意见是回应: 周美芬发表“513事件”论 黄洁冰:恐吓选民应道歉!
一、周美芬为了选票,不择手段、恐吓选民。

二、怕输心态,输不起的不健康心态!巫统输了就会重搞513,证明国阵怕输,输不起!

老百姓不怕了,国阵就算输了,国家也不会乱!

匿名 说...

我的意见是回应: 周美芬发表“513事件”论 黄洁冰:恐吓选民应道歉!
首先,本人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或听到周小姐发表类似具恐吓、误导性、甚至似是而非的言论了。只要读者有收看《就事论事》(一个不怎么大胆发言的时事评论节目),就会有和我一样的同感。

“白狗黑狗论。”

如果明知巫统是黑狗,为何马华公会这只白狗还要白白当灾?为何不敢敢指出黑狗的错误?为何每次在重要的教育课题,白狗都要华社受委屈?为何黑狗为国小就很应该,白狗为华小就很悲哀?

“白小可能重开。”

这不是她的言论,但是马华公会摆出的阵势其实很明显。然而,为什么关了那么久的白小,白狗到现在这个关键时刻才表现得那么热衷?是否有政客要捞取政治资本、以华小要挟华社?如果是,到底是谁以华(小)制华(社)?当年,为什么没有白狗为白小呛声?

“行动党以华制华。”

如果民主行动党对垒马华公会就是以华制华,那么回教党对垒巫统,该是以巫制巫啰?这样的言论其实是在误导选民,贼喊抓贼!如果白狗本身有尽本分、做好份内事,会害怕其他有潜能的政党的挑战吗?如果白狗要说行动党有内斗、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话,请问:白狗好得到哪里去?

人尚且没有完美,何况是政党?!本人认为,老邓说得好:“不管黑猫白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倘若没有足够华裔代表在国阵,并非好事,因为华社承担不起另一次513事件。”

周小姐干脆把这句话印在海报及传单上、在电视及电台广告里播出来,兼且三语俱备吧。身为华人,本人为她感到羞耻。

与周小姐以及众多白狗共勉之:

身在官场者,执其权而无所作为,愧对百姓托付!
身在官场者,为保位而妖言惑众,愧对师长教诲!
身在官场者,不谏言而助纣为虐,愧对民族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