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雪州國陣盤根 火箭升天還看反風

转载自《东方日報》:

歷經近期多次「大劫」的雪州行動黨枕戈待旦、力求突破,但看來它在大選仍無法收復這塊它曾叱吒二十多年的雪州。最大的困境是它競選國會議席的人選,似乎都不具威望與條件。

經過黨內幾輪商議,該黨幾乎已佈好兵馬。國會議席方面:潘儉偉打靈北區(目前議員馬華的周美芬)、黃泉安打蒲種區(現任議員民政盧永平)、歐陽捍華打沙登區(現任議員馬華葉炳漢)。這些選區,都看不到行動黨取勝的勢頭。

不過,在華人選民比例超高的州選區,行動黨借助于當前局勢,或可取得比目前兩席更佳的成績,估計有四區:即可望衛冕的雙溪檳榔(衛冕者鄧章欽)和適耕莊(衛冕者黃瑞林)、以及百樂鎮(可能候選人劉永山)、甘榜東姑(可能候選人歐陽捍華)、蓮花苑(可能候選人李映霞)等區中贏得兩區。

新加坡前企業人才35歲的潘儉偉,以及于8月份從民政黨跳槽至行動黨的著名網絡時事評論博客黃泉安,雖在評論界人氣急升,但在他們競選的地區,並不見佔得了便宜。

馬華換將火箭暗喜

今年初據聞馬華中央獻議周美芬政務次長轉攻格拉那再也區,以避開反風,她是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屬意取代馬華婦女組主席拿督黃燕燕的人選。但周美芬似乎不怕潘儉偉,傳出堅持死守靈北。

同時,周美芬(與黃家定)安排前電視主播胡漸彪到靈北區活動,似有誓守原區的跡象。不過這項變動造成百樂鎮州議員拿督林春景(被胡漸彪取代),以及甘榜東姑區州議員拿督黃世豪(也會被青年團的謝國華取代)不滿,這將造成兩個州席的馬華窩裡反,行動黨有望取得突破。

無可否認,反風已有勢頭。如最近由「干淨與公平競選聯盟」與「興都權益行動委員會」發動的集會,分別吸引了馬來人與印度人走上街頭,加上大馬律師公會發動「正義之行」,使知識分子不滿政府處理「司法短片」手法,城市受薪階級多不滿過路費與汽油價格調高及通貨膨脹。

天時的確有利,但地利卻沒有。如選區劃分及雪州巫統牢控的甘榜群眾。這一點可從今年4月的依約州議席補選看出,回教黨與人民公正黨都沒有滲透巫統堡壘。

嚴格來說,行動黨缺乏具威望的領袖來贏取雪州的國會議席,看來唯有期望反風再烈致重演1969年大選,小刀鋸大樹,無名小卒撼倒國陣大將而成為屠龍手。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儉偉哥;)妹妹我想你們說的事情幾時不會發生過?;)遲或早罷了。
我看上的人怎麽會是一般迂腐之徒呢?;)
我說行的事幾時出過大意外?
;)少擔心

匿名 说...

哥哥還是不信任妹妹?
行!
妹妹再給你證明書:)定心丸一顆
大型儸哩與豪華轎車踫撞,導致連環車禍,死傷#*
摩哆騎士命殤當場。
:)
等着這新聞上報吧;)

NEO 说...

執政黨和在野黨能否贏得選舉,是決定於宏觀環境因素,在1999年和2004年大選,宏觀環境因素不利於在野黨,再加上一個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的選舉制度,民主行動黨不可能會贏!

但這次大選,宏觀環境因素不利於執政黨。因此,民主行動黨一定不會在這次大選中輸,如果不幸輸了,只有一個可能性,就是這次大選是在一個百分百不公平和不公正的的選舉制度下進行的。

NEO 说...

當前首相在2003年9月29日宣布馬來西亞是一個回教國時,馬華公會選擇保持沉默。

翁詩傑也在2005年一場民主行動黨與馬華公會的公開辯論中,作出了非常具誤導性的言論,即前首相在2003年9月29日宣布馬來西亞是一個回教國後,馬來西亞沒有成為回教神權國。

從翁詩傑的上述聲明及馬華公會選擇保持沉默的行動中,可清楚地反映出,馬華公會支持國陣把馬來西亞成為一個不神權化的回教國。

因此馬來西亞的非穆斯林社會是不會支持馬華公會和國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