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專訪潘儉偉】「大馬經濟兩三年內可復甦」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5日訊)財政部長政治秘書潘儉偉表示,有信心大馬的經濟和財務狀況,能在2至3年內復甦。

他說,以大馬的基本面狀況來說,非常有信心經濟能在未來2至3年的時間內恢復。「我們之前有這麼爛和貪污的政府,但坦白說我們的經濟在國際上的表現,還是不錯的。」

他解釋,這是因為我國擁有一個非常積極和有動力的私人界。

潘儉偉向《東方日報》指出,在前朝領導下,大馬依然能有約5.5%的經濟增長,如今由一個不貪污且讓私人界發展的政府,大馬經濟將能逐步恢復。

「如果一個政府不再貪污,給私人界空間(發展),那我們的經濟真的前途無量,雖然這像是在說大話,但我非常有信心。」

潘儉偉也呼籲國人應該對我國經濟保持樂觀。

政府助商家減負擔

「雖然目前情況不好,但你認為(希盟)政府能夠相信的話,就能夠投資,待上升的時候,你就賺了。」

他說,無論是在政府或經濟角度來看,在危機的時候投資,一旦經濟恢復就能夠賺取最大的利潤。

潘儉偉指出,這個時機生意難做是難免的事情,因為我國很多小商家從事出口生意,基于中美貿易戰,導致出口出現了問題。

「這是我們必須渡過的一個過程,所以政府要盡可能的幫助商家,包括減稅,公司收入稅從18%減至17%,協助中小型企業渡過難關。」

他說,希盟政府明白如今市場不樂觀,但國際問題無法解決的情況下,只能落實政策減輕商家的負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