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马华门外抗议与伊党勾结 行动党再次准备镜子回赠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3点45分更新

雪州马华今日前往雪州行动党总部外拉布条,抗议雪州行动党仍与雪州伊党藕断丝连,出卖华社与原则。

而雪州行动党则再次准备一面镜子,欲回赠给雪州马华,借此嘲讽。不过,由于雪州马华领袖只在大门外抗议,而未入内提呈备忘录,导致雪州行动党没有送出这面镜子。

这场抗议活动是由马华雪州联委会副主席陈章成、马华雪州联委会组织秘书刘锦明及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梁国伟等马华雪州联委会领袖领导。

他们要求雪州行动党施压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革除所有雪州伊党行政议员,否则雪州行动党得退出雪州政府或解散党。

约60名雪州马华领袖及成员是于今早11点,冒着细雨抵达雪州行动党总部外,拉起布条高呼“狼狈为奸”、“行动党出卖原则”、“行动党出卖华社”、“解散行动党”等口号。

他们在外头拉布条及喊口号,虽然雪州行动党总部的大门敞开,但马华一行人没有进入行动党总部内抗议或呈交备忘录。

狠批行动党壮大伊党

他们较后在行动党总部外召开记者会,轮番炮轰行动党。梁国伟批评行动党壮大伊党,直到伊党主席哈迪阿旺要提呈伊刑法私人法案动议,华社出现严重反对声浪后,才宣布与伊党切割。

但他说,迄今为止,无论是雪州政府、市议会或乡村发展委员会中,依然有伊党官员存在。

“双方还是抱在一起,完全没有切割,所以我要提醒华社,行动党在蒙骗华社。”

刘锦明则说,若雪州行动党有政治立场、原则及骨气,理应马上要求阿兹敏革除伊党行政议员及雪州各县市议会成员。

“既然你(行动党)认为不能与伊党合作,为何你们还可以同床异梦?”

“若你(行动党)继续和公正党成立雪州政府,我们无话可说,否则你得退出雪州政府,我会觉得你还有一点点骨气。”

拒评纳吉与哈迪关系

针对首相纳吉与哈迪阿旺越走越近,刘锦明拒绝评论,反促媒体询问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回应。

“这让总会长(廖中莱)去回答,在雪州,我们是根据州立场,那个问题是全国课题,你得去问总会长。”

至于陈章成则归咎行动党壮大伊党,哈迪阿旺今时今日才能把伊刑法私人法案动议提呈给国阵。

“若这一刻到来,也是因为行动党在背后推波助澜,使伊党有力量把这个法案带去国会。”

“行动党助长伊党,搞到国家政局动荡,行动党得负上很大责任。”

巫统和伊党越走越近

雪州行动党州委艾迪(Edry Faizal)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反击,巫统如今与伊党越走越近,雪州马华才需担心自己的问题。

“伊党和巫统坐在一起,手拉手,他们有很多问题,我们早已和伊党清楚切断关系,所以马华才应该担心。”

艾迪(见图)接着表示,本以为雪州马华要提呈备忘录,因此打开大门迎接,并准备好更大面的镜子回赠。

惟他遗憾,雪州马华并未进入总部提呈备忘录,因而无法送出镜子。

“上次我们已曾回赠一面镜子,可能上次的镜子太小,所以这次我们准备更大面的镜子。”

“但可惜他们没进来,我还以为他们会进来呈备忘录,原来他们只是要来这里拍照。”

针对雪州马华批评行动党与前首相马哈迪合作,艾迪反问,巫统与伊党越走越近,为何马华还与国阵一起?

“之前马哈迪在巫统,他们也没问题,所以是国阵欺骗人民,为何马华还与国阵一起?”

去年4月9日,雪州马华曾踩上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的办公室,递上信函要求雪行动党与雪伊党断交并退出民联,更把吴三桂图像送给行动党。

当时雪行动党反送一面镜子,要求雪马华“先照自己”。

没有评论: